济南农商行被举报牵涉30亿诈骗 银行回应:恶意中伤

济南农商行被举报牵涉30亿诈骗 银行回应:恶意中伤
2019年06月10日 07:25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年度盛会的重头戏,本年度银行评选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网络投票

  济南农商行被举报牵涉30亿诈骗 银行回应:恶意中伤 当事人称:对举报的每一个字负责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端午节期间,一封关于济南农村商业银行及当地监管领导的文章引发热议。

  6月8日,一个名叫晓彭,自称是济南农商行副监事长在微信公众号发了一篇名为《实名举报山东厅级干部生活淫乱,银行资产损失近30亿元》的文章。文章发布后,在朋友圈引起轩然大波。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片来源:摄图网

  端午节期间,一封关于济南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济南农商行”)及当地监管领导的文章引发热议。

  6月8日,一个名叫晓彭,自称是济南农商行副监事长在微信公众号发了一篇名为《实名举报山东厅级干部生活淫乱,银行资产损失近30亿元》的文章。文章发布后,在朋友圈引起轩然大波。

  6月9日,济南农商行立马公开回应了此事,称该文章发布者捏造事实,对有关人员进行诽谤、恶意中伤,严重损害了我行(济南农商行)形象,严重侵害了有关人员名誉。

  同日,文章发布者正面“硬刚”,随即发布了《济南农商行实名举报者彭博的声明》的文章。其中,她在文章中称:“关于我举报的每一个字,我负全部责任,我经得起上级纪委每一个细节的质疑。”

  副监事长举报涉及“30亿诈骗案”

  6月8日,自称是济南农商行副监事长的晓彭发布文章《实名举报山东厅级干部生活淫乱,银行资产损失近30亿元》。

  文章举报内容主要涉及三个方面,一是济南农商行内部人参与30亿元诈骗案,高管刻意隐瞒拖延此事,造成银行资产严重损失;二是文章举报该行高管生活作风问题严重;三是举报该行高管对举报人进行了打击报复。

  济南农商行:捏造事实

  该文章发布的第二天,济南农商行立马公开回应了此事。

  6月9日,济南农商行公开回应网上流传的“实名举报山东厅级干部生活淫乱”的文章。济南农商行回应称,举报人为了谋取更高的职位,被组织拒绝,多次信访未果后,刊发了文章,捏造事实,对有关人员进行诽谤、恶意中伤,严重损害了我行(济南农商行)形象,严重侵害了有关人员名誉。

  济南农商行微信公众 截图济南农商行微信公众 截图

  济南农商行在公开回应称,文章系济南农商银行原副监事长彭博所发,文中化名晓彭,并公开了彭博的个人信息。

  济南农商行称,因彭博想要谋取更高的职位,组织没有同意。为此,彭博以书面形式不断向国家和省信访局、省纪委等有关部门信访,省联社、济南农商银行对其反映的问题和诉求,逐一讲明政策,逐一明确回复,但彭博拒不服从组织安排和善意劝解。

  在公开回应中,济南农商行表示,为达到个人目的,自5月24日起,彭博陆续通过个别网站以及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捏造事实,对有关人员进行诽谤、恶意中伤,严重损害了济南农商行形象,严重侵害了有关人员名誉。对此,相关受害人已经报案,目前司法部门已经立案。

  同时,该行称,对彭博本人以及因传播不实信息对济南农商行和有关人员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济南农商行将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举报人再次发文:关于举报的每一个字,负全部责任

  济南农商行公开回应后,举报人彭博继续发文。

  6月9日,彭博发布了《济南农商行实名举报者彭博的声明》的文章。其中,彭博表示,济南农商行并没有正面回应其举报的所有问题,包括隐瞒30亿大案、领导情妇火速升迁、领导为妻子改档案、违规突击提拔干部、给空壳公司贷款百亿并吃回扣的问题。

  彭博进一步表示,济南农商行回应文章有三个要素:第一,其高中学历。第二,其曾经向信访局多次举报文章内容。第三,其所有举报内容均为虚假。

  同时,彭博在文章中称:“关于我举报的每一个字,我负全部责任,我经得起上级纪委每一个细节的质疑。”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济南农商行是经原银监会批准,在原山东济南润丰农村合作银行、济南市历城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济南市长清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以新设合并方式发起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8年末,该行下设201个营业网点,包括1家营业部、88家支行和112家分理处。

  截至2018年末,济南农商行资产总计958.90亿元,同比增加6.31%;负债为900.87亿元,同比增加6.17%。

  2018年,济南农商行营收略增,但营业利润和净利润不增反减。2018年,该行实现营收23.97亿元,同比增加2.61%;营业利润为4.93亿元,同比减少6.63%;实现净利润3.78亿元,同比减少5.03%。

  2018年年报截图2018年年报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8年济南农商行不良激增。截至2018年末,济南农商行不良贷款及垫款按照五级分类,次级类、可疑类、损失类贷款分别占总贷款比为0.81%、3.13%、0。

  根据原银监会印发的《贷款风险分类指引》,商业银行应将贷款划分为五类,包括正常类、关注类、次级类、可疑类和损失类,其中后三类统称为不良贷款。2018年,济南农商行不良贷款率为3.94%,而2017年该行不良贷款率为2.39%,较2017年增加1.55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