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三次!中国突然密集召开稀土会议

两天三次!中国突然密集召开稀土会议
2019年06月11日 00:4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11日报道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最新数据,中国5月稀土出口约3640吨,环比下降约16%。1至5月稀土出口19265.8吨,同比下降7.2%。而境外媒体报道称,近日,中国发改委在两天之内针对稀土产业问题连续召开会议。

  据台湾钜亨网6月9日报道,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事实上中国发改委如此密集的动作与表态,并不常见。

  报道称,中国发改委连续召开稀土相关会议,与会的对象分别是产业专家、稀土企业和产地主管机构,讨论议题主要涉及稀土环保、稀土产业链、稀土集约化和高阶发展等。

  业内认为,在密集会议后,稀土产业有可能出现新一波的政策规范,包含环保检查、指标核查和战略储备等。

  报道称,美国目前所需的稀土,约八成依赖中国进口。美国商务部报告承认,其所列出的35种稀土原料中,有14种完全依赖进口。

  彭博社此前在报道中指出,美国商务部已建议加速调查美国国内稀土矿产资源储量,及增加相关探勘许可执照的发放。

  报道介绍,业内表示,美国本土有不少稀土矿被封存起来,中国一旦切断出口,稀土价格会上升。只要上涨到足以获利,美国企业自然就会去开采。不过,美国自行开采稀土的最大问题是,美国的稀土矿石往往和铀等金属矿伴生,所以处理成本远高于中国。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魏雨

稀土 稀土产业 稀土出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19.02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