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经济忧虑和美国供应打压,油价从五个月高点回落

受经济忧虑和美国供应打压,油价从五个月高点回落
2019年04月11日 16:44 环球外汇网官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油价周四(4月11日)下跌,由于美国原油库存大增而且产量创纪录,此外经济担忧令需求增长存疑,抵消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的努力。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自年初以来已分别上涨约30%和40%。除了油市短期前景,很多关注焦点落在未来需求上。

  油价周四(4月11日)下跌,由于美国原油库存大增而且产量创纪录,此外经济担忧令需求增长存疑,抵消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的努力。

  欧盘时段,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71.25美元,较上日收盘价下跌0.49美元或0.68%;美国原油期货报每桶64.05美元,较上日结算价跌0.56美元或0.87%。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C-STK-T-EIA增加约700万桶至4.566亿桶,创2017年11月来最高。

  这可能会破坏沙特领导的遏制供过于求的努力,OPEC在其月度报告中说,上个月产量下降了53.4万桶/日达到3000万桶左右。

  美国原油产量C-OUT-T-EIA仍处于创纪录的1,220万桶/日,使美国超越俄罗斯和沙特,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下调全球成长预估至十年来最小增幅之后,外界也担心经济放缓不久后将冲击燃油消费。

  尽管美国供应增加,且存在经济疑虑,但全球油市仍紧俏,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减产,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以及利比亚冲突升级影响。

  “只要沙特保持一直以来的积极支持减产协议,油市就会持续吃紧,”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

  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自年初以来已分别上涨约30%和40%。除了油市短期前景,很多关注焦点落在未来需求上。

  三星期货驻首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Kim Kwangrae表示,“尽管油价仍有上涨空间,并暂时涨到65美元/桶的新的心理水平,但油价涨势将推动美国生产商提高产量。”他表示,由于石油市场今年已经获得如此多的收益,石油继续上涨的难度越来越大。

  “我们相信全球原油需求还可能增长1,000万桶/日,其中逾半数来自中国,”Bernstein Energy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说。当前原油需求月为1亿桶/日。

  Bernstein表示,预计原油需求将在2030年左右触顶,但补充称这之后原油消费“预计长期维持高位,而不是大幅下降”。

  “虽然没什么行业能永远持续下去,但石油时代还远未结束,”Bernstein称。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