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核心问题是牛市有无结束

2019年04月11日16:06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连续十字星高位震荡后出现变盘,但很可惜是向下变盘,沪指失守了3200点,从消息面上看,并没有什么利空,突然下跌,还是A股自身的原因。

  一是早盘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为代表的超级权重股拉得过急,引发市场恐慌,导致中小创率先下跌,出现二八跷跷板效应。

  二是前两天逆市上涨的白酒股出现集体回调,作为蓝筹的一面旗帜,白酒股的回调对市场人气造成影响。

  三是港股也出现较大跌幅,恒生指数、国企指数盘中均跌超1%,而且港股的金融地产航空等蓝筹股跌幅居前。

  突出其来的下跌,需要保持冷静,最重要的是要判断市场方向,是不是出现了转向,是不是牛市结束,又要开始走熊市了?

  这是最核心最根本的,如果牛市又结束了,那什么也不用说,清仓就是了。如果没有结束,只是牛市中的正常调整,那就不用特别担心,后市还有涨回来的机会。

  大家可以回顾一下3月份行情,沪指单日跌幅超过1%的有5次,3月8日还曾大跌超4%,3月25日跌近2%,但由于牛市未结束,震荡休整之后又继续向上。

  所以现在也是如此,市场转向不是一天完成的,判断牛市是否终结需要持续观察。目前还没有必要这么悲观,这波牛市只走了3个月而已,如果这么快就结束了,那将创造历史了,因为从来没有这么短的牛市。

  今天的下跌主要是市场情绪所致,从午盘和尾盘的跳水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A股就是这样,总爱把事情做过头,涨是猛涨,跌时猛跌。而且变脸很快,就像小孩的脸,一会哭哭啼啼,一会又喜笑颜开。

  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意,毕竟A股太年轻,又是散户居多,群羊效应严重的市场。还是那句话,最最核心的问题是牛市有无结束,如果没结束,那就还会回来。

  明天又是周五了,本周高开低走,周线得收阴了。但明天也不一定会继续大跌,从成交量看,今天大跌但却是缩量的,说明资金出逃没那么严重。

  而且港股下午已拒绝跟随A股下跌,欧洲股市开盘也相对平稳,如果晚上美股也比较稳定,A股就比较尴尬了,恐怕得自我批评自我纠错了,所以可留意修复性行情的机会。

  老艾春季策略报告会即将于4月11日18点开启,欢迎报名收看!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