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全线受挫沪指跌1.6% 白酒股领跌两市

收评:三大股指全线受挫沪指跌1.6% 白酒股领跌两市
2019年04月11日 15:00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新浪财经讯  4月11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微幅低开,早盘汽车板块强势拉升下,三大股指均有小幅冲高,盘中受到白酒、透明化工板块持续杀跌的影响,各大股指全线大跌,沪指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创指大跌逾2%失守1700点,午后虽不乏有宁夏、电力板块轮番拉升,但依旧不改市场低迷格局,尾盘高位强势股杀跌,各大股指跌幅再度扩大,市场人气受挫,悲观情绪显著升温,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超8000亿元,沪股通净流出14亿,深股通净流出22亿,截止收盘,沪指报3189.96点,跌1.60%,深成指报10158.40点,跌2.65%,创指报1691.10点,跌2.06%。

  从盘面上看,汽车整车、养鸡、宁夏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透明工厂、白酒、西安自贸区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面对突出其来的下跌要保持冷静,最核心最根本的问题是牛市有无结束?如果牛市又结束了,那什么也不用说,清仓就是了。如果没有结束,只是牛市中的正常调整,那就不用特别担心,后市还有涨回来的机会。(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汽车整车板块持续走强,全天领涨两市,东风汽车曙光股份江淮汽车一汽夏利安凯客车涨停,华菱星马北汽蓝谷(维权)海马汽车江铃汽车中通客车亚星客车金龙汽车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养鸡概念股逆势崛起,板块个股几乎全线飘红,民和股份领涨,益生股份仙坛股份圣农发展华英农业立华股份温氏股份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消息面:

  1、近日,有消息称,有地方银保监部门鼓励有条件的银行将逾期60天以上贷款纳入“不良”。

  2、国家邮政局4月11日发布数据称,2018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达到507.1亿件,人均快件使用量为36件,较上年增加7件。2018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超过美、日、欧发达经济体之和,规模连续五年稳居世界第一,是第二名美国的3倍多,占全球快递包裹市场的一半以上。

  3、发改委批复陕西榆横矿区北区巴拉素煤矿项目,巴拉素煤矿建设规模1000万吨/年,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选煤厂,项目总投资114.12亿元(不包含矿业权费用)。

  后市前瞻:

  针对后市行情的判断,东北证券认为,A股特有的涨跌停制度也提供了一个观察市场走势的独特窗口。涨停往往预示后续看涨的乐观预期较强,以全市场涨停个股占比来判断市场情绪的热度,首先绝对值上占比数过高为偏危险的信号,另外指数创新高后涨停个股比例未能跟上也是偏负面的特征。目前A股涨停个股比例已经脱离震荡市的水平,而且维持在适中水平,这意味着后市A股仍有较大的上行空间。  

  东吴证券指出,回顾本轮市场反弹,发生在宏观经济下行而剩余流动性改善的宏观环境之下。如果后续经济出现持续改善,意味市场的后续驱动因素中,流动性逻辑或被削弱,而企业盈利逻辑或被加强。其一,国内经济后续大概率出现一轮较为持续的改善;其二,以史为鉴,牛市初级阶段,驱动力从流动性向企业盈利切换中,将增强牛市韧性;其三,本轮牛市韧性十足,市场震荡上行,滞涨的周期估值修复,消费盘升,科技仍是主线。结论上,随着后期经济改善,将增强本轮牛市的韧性,市场回归基本面,将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价值和成长双轮驱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