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喜鸟集团联合创始人吴真生遭遇车祸不幸离世

报喜鸟集团联合创始人吴真生遭遇车祸不幸离世
2019年04月10日 22:2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4月10日晚,记者向吴真生家人证实,吴真生于4月9日在上海遭遇交通事故,后经抢救无效,于当晚不幸去世,享年54岁。

  吴真生,温州永嘉人,报喜鸟品牌创始人之一,现任报喜鸟集团有限公司监事、浙江罗卡芙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

  乘车前往上海虹桥机场途中遭遇车祸,坚持先将员工送医

  昨天下午,吴真生正乘坐汽车前往上海虹桥机场,后在离机场附近不远处的高架公路上遭遇交通事故。当时,车上除了吴真生和驾驶员之外,还有浙江罗卡芙家纺有限公司的两名高管。事故中,四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有网友发帖称吴真生遭遇车祸遇难

  据报喜鸟集团一位了解事情经过的知情人士透露,事故发生后,吴真生一度神志清醒,伤势看上去似乎并没有想象的严重。当第一辆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吴真生坚持让救护人员先将受伤的员工送至医院,他自己则等待第二辆救护车。当抵达医院后,吴真生又让医生先为其他伤员动手术医治。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距离事故发生数小时之后,吴真生却突感身体不适,最终伤重不治。

  “如果当时他不坚持先救治别人,如果他能早一点让医生给他自己作检查,或许结果就不会是这样了。”一位熟悉吴真生的公司员工动情地说。据吴真生家属透露,吴真生不幸遇难系因内脏破裂所致。

  遗体昨天已运回老家永嘉,他生前注册了“报喜鸟”商标

  吴真生出生在永嘉一个穷苦人家,家里有五个兄弟、两个姐妹。初中毕业后,为了改善生计,吴真生开始学机械,后来又跑业务,推销汽车零配件。1990年,他创办浙江省永嘉县报喜鸟制衣公司,开始在杭州四季青开店卖服装,当很多人还停留在贴牌加工的时候,他就已经只身去北京注册了自己的商标——“报喜鸟”。

  1996年3月,浙江报喜鸟制衣有限公司、浙江奥斯特制衣有限公司和浙江纳士制衣有限公司合并,组建成立报喜鸟集团。这也是温州第一个打破传统家庭式经营模式、自愿联合组建的服饰集团。吴真生与吴志泽、陈章银、吴文忠、叶庆来等人成为了报喜鸟品牌的五位创始人,并最终促成企业登陆深交所上市。

  2004年,报喜鸟集团经营已相对成熟,为了企业的更大发展,集团五个股东决定请职业经理人,并集体退出经营岗位。但功成身退的吴真生并没有闲着。2005年,40岁的吴真生从意大利引进罗卡芙品牌,进军从未接触过的家纺行业,在嘉兴开始了他的二次创业,并曾担任嘉兴温州商会会长。

  历经多年发展,浙江罗卡芙家纺有限公司从最初2005年零售额约2000万元,发展到2014年超过5亿元,旗下罗卡芙品牌在全国拥有网点196家,在全国的高端商场进驻率超过95%;旗下“惠谊”在全国拥有网点165家。

  “他用开拓和奋斗成就自己的事业,用润物细无声的大爱情怀,来践行他慈善的初心。始终如一、不计回报地奉献自己的爱心,更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参与爱心的接力……”噩耗传来后,嘉兴市温商慈善基金会发布告示,沉痛悼念吴真生的突然离世。

  吴真生不仅是生意场上的佼佼者,还是一名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企业家。他生前创办嘉兴市温商慈善基金会,致力于捐助和帮扶发生自然灾害的地区,并开展“助学、助医、助老、助孤、助残、助困”等系列公益活动。

  记者 朱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