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三颗十字星酝酿变盘?

2019年04月10日16:55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又是一颗十字星,连收三个十字星,看来大盘是震荡上瘾了……

  但三个十字星却各有不同,而且今天比昨天的更好,因为今天是阳十字星,而且上影线很长,尾盘的上攻力度很强,特别是深成指,尾盘一度逼近周一的高点。

  今天早盘下跌主要是欧美股市拖累的,包括整个亚太股市都比较萎靡,但A股盘中的反弹力度却是最强的,这是最积极的地方。

  包括昨天也是如此,每逢下跌就有资金进场抄底,因为目前的市场氛围仍是牛市,既然是牛市,下跌对于很多机构来说就是抄底机会,这是和熊市最根本的区别。

  所以老艾一直在重复牛市的一些最基本的操作方法:“不折腾、埋伏滞涨股、逢低吸纳、小跌小买、大跌大买”。

  昨天重点说了五粮液,今天虽然回调了,但和昨天的涨幅相比仍是比较小的。而且五粮液就像一面旗帜,引导着其他蓝筹股上涨,比如贵州茅台,今天大涨近5%,一度站上950元,看来实现1000元的目标价真的不是梦!

  包括其他上涨的泸州老窖洋河股份等白酒龙头,以及食品饮料、医药等大消费板块的蓝筹股,和五粮液昨天的大涨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还是那句话:五粮液和贵州茅台的上涨竞赛中,由追赶者反超成为领涨者,其他滞涨蓝筹也存在反超机会,这也是资金流入的主要原因,因为机构很聪明,也看到了这一点。

  从大盘来说,虽然尾盘冲高回落波动较大,但主要是拉得过急导致的,在外围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今天其实不太支持大幅拉升,所以尾盘不该拉那么急。

  但这也反映市场心态仍是思涨,从这两天尾盘的走势看,都有一种抢筹的感觉,很多资金在期待下一次上涨,迫不及待地想入市。

  如果说十字星是变盘信号,那三颗十字星变盘的概率就更大了。如果没有外部因素的干扰,A股继续反弹是大概率事件。

  因此目前仍可继续坚持既有的操作策略,战略上做多,战术上灵活。特别是个股方面,还有很多潜力股可以挖掘。祝大家好运!

  老艾春季策略报告会即将于4月11日18点开启,欢迎报名收看!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