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新自贸区要来了 潜力龙头股票名单大解析

长三角新自贸区要来了 潜力龙头股票名单大解析
2019年04月10日 20: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南京、苏州、无锡、南通、连云港?新自贸区将花落谁家?

  来源:数据宝

  今天江苏板块有17只股票涨停,成为地区板块涨停股票最多的省份。消息面上,据澎湃新闻报道,4月10日,在由中宣部组织的“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上海站情况通报会上,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朱民透露,长三角区域内将诞生新的自贸区。也正是这个原因,部分江苏板块股票午后直线飙升。

  长三角区域包括上海及江苏、浙江、安徽部分地级市(26市),而上海和浙江均已有自贸区。以江苏和安徽的地理位置经济体量相比,江苏省出现新的自贸区可能性无疑要大得多。那么,新的自贸区将花落谁家呢?

  作为经济强省,江苏一直与自贸区失之交臂,而相关方案可谓命途多舛。据媒体报道,江苏曾经提出了多个自贸区方案。2013年9月第一个方案,江苏提交了含苏南5市的自贸区方案,被国院否决。第二个方案,苏锡方案,被否决。第三个方案,苏州南通方案,被否决。第四个方案,苏州高新区、昆山、新加坡工业园方案,被否决。第五个方案,苏州连云港方案,仍然被否决。第六个方案,也就是目前的方案,以南京江北新区为中心的方案。(可能也包括苏州、连云港)。

  这一次,江苏省自贸区能否圆梦、又将以怎样的方式圆梦,且拭目以待。

  17只江苏本地股集体涨停

  分析17只涨停的江苏股票可以发现,上述城市股票占了绝对主力。数据显示,上述17只股中,天瑞仪器、飞力达、苏州高新、法兰泰克、澳洋顺昌、保税科技6股是苏州股票(包括苏州代管的县级市),南京熊猫和南京港两只是南京股票,连云港和精华制药则分别来自连云港市和南通市。

  从涨停时间来看,南京熊猫和天瑞仪器都是上午涨停的个股,因此与自贸区消息关联不大。而剩下的股票中,大多午后有显著异动。最明显的当属连云港,临近收盘的最后10多分钟股价从跌3%左右直线拉升封涨停。

  剩下的8只股票可能诞生新自贸区龙头股。以最后封单金额计算,最大的是保税科技,最后封单金额超过7000万元。此外,南京港、苏州高新和天瑞仪器等个股封单金额均超过5000万元。从封单占流通股比看,南京港、保税科技、法兰泰克3股封单占流通股比例均超过1%。

  哪类股票最受益

  一个题材的炒作往往会出现扩散效应,尤其是在题材爆发初期,可能有一些标的仍未被挖掘出来。在这种情况下,龙头股可能出现变化。不过,万变不离其宗,市场依然会沿着受益股这条主线进行炒作。以历史经验来看,自贸区对当地的房地产、钢铁建材、交通物流等产生最直接的影响,而从历史来看,对相关个股股价的刺激作用也是最大的。这点从上述涨停股票行业分布也能看出来,有5只是交运行业股票,1只房地产行业股票。

  数据宝筛选出5个城市的上述行业相关股票,合计共有18只个股。今天未涨停的12只股票中,音飞储存、新宁物流、宁沪高速、长航油运等个股属于交运行业,南京高科、栖霞建设、凤凰股份等个股属于地产股,剩下的5股则属于钢铁建材行业。

  上述行业直接受益于自贸区,但区域内的其他个股也不排除炒作可能性,尤其是低价低市值股票。数据宝筛选出最新价10元以下且市值50亿以下的个股,剔除ST股后合计共有44只。其中,科林环保、展鹏科技两只个股市值均不足20亿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