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炸子鸡”的考验:大麻股的关键一周来了

“当红炸子鸡”的考验:大麻股的关键一周来了
2019年02月11日 10: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随着西方掀起大麻合法化浪潮,该领域的投资越来越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本周将是大麻股的关键一周。美东时间周一上午,大麻公司Aurora将公布2018财年营收报告;另一家加拿大大麻公司Canopy Growth Corp也将于本周四收盘后公布财报,这是去年10月加拿大大麻合法化后的首披财报

  虽然彭博表示,这些财报情况不会透露很多有关合法化销售的情况,因为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有很多不利因素,这无疑会影响业绩。但Eight Capital分析师Graeme Kreindler上周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将帮助投资者了解加拿大成人大麻市场的整体使用状况,以及有限合伙人在早期执行和抢占市场份额的能力。他预计大麻股的营收较上季将大幅增长,但需要考虑更高的成本、现金流以及息税前利润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还将于本周三举行题为“挑战与解决方案:大麻相关企业获得银行服务”的听证会。

  据彭博报道称,分析人士对听证会持谨慎乐观的态度。Compass Point分析师Isaac Boltansky表示,这对该行业来说是一个“不可否认的利好信号”,但如果它卷入更广泛的合法化辩论,就可能“在立法炼狱中受到煎熬”。尽管面临炼狱的威胁,Boltansky仍认为,本届国会有75%的可能为在合法州经营大麻的公司提供银行业务支持。

  大麻商业日报此前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向联合国麻醉药品委员会(CND)提出建议称,考虑将在当前的国际药物管制公约中重新安排与大麻有关的管制条款,或将从1961年版的《麻醉品单一公约》附表四中剔除大麻类药物。

  上述媒体还称,各种形式的四氢大麻酚(THC)将从上述公约中的附表四中删除,同时,含四氢大麻酚量不超过0.2%的大麻制品不会以任何方式列入国际药物管制公约。此外,一些含有四氢大麻酚的药物制剂被认定为“滥用可能性不大”的药品。

  这项细微的改变意味着世卫组织从国际层面试图放松大麻作为药物用途的管制,与此前加拿大政府于201810月通过的大麻合法化不谋而合。彼时,大麻类股一度出现疯涨,并从一定程度给予了大麻公司开拓新市场的底气。

  鉴于大麻衍生的CBD(非精神活性成分大麻二酚)已经合法化,Canopy此前已表示计划斥资1.5亿美元在纽约州建设一个“大麻产业园”。其CEO甚至称大麻很可能是一个价值5000亿美元的巨大产业。

  根据Brightfield Group 预计,全球CBD产业价值在2019年将达到57亿美元,到2021年将达到181亿美元,尚处于发展初期。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大麻 财报 大麻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