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首周千亿级解禁潮来袭 11股解禁市值超30亿

开年首周千亿级解禁潮来袭 11股解禁市值超30亿
2019年02月10日 12:5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来源 数据宝

  节后首周57股面临解禁,合计解禁市值1028亿元,其中11股解禁市值超30亿元。

  猪年首周,A股市场将迎大规模解禁。数据宝统计显示,春节后首周面临解禁个股共57只,合计解禁股数达109.9亿股,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达1028亿元。放到全年来看,2019年共有9周解禁市值超千亿元,自猪年首周后,年内下个解禁市值千亿元级别的周是4月份第三周。

  从个股来看,猪年首周有5股解禁市值超50亿元,分别为养元饮品、华西证券、世纪华通、北部湾港、东方时尚

  解禁市值最高的是养元饮品。2月12日,养元饮品共计3.96亿股限售股可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达162.56亿元,其解禁股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首发机构配售股份。

  其次是华西证券,解禁市值达109.9亿元。猪年首个交易日,华西证券将有12.53亿股解禁,其解禁股类型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同日,世纪华通也将有3.63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解禁市值达72.17亿元,解禁市值位居第三。此外,北部湾港、东方时尚解禁市值超50亿元,华东医药、深天马A、华铁股份等6股解禁市值超30亿元。

  5股解禁市值不足5000万元,分别是胜宏科技、吉大通信、川恒股份、皖通科技、永安药业。胜宏科技解禁市值最低,解禁市值不足千万元,解禁类型为股权激励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吉大通信2月12日将有200万股面临解禁,解禁市值约2500万元,解禁类型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上市流通。

  13解禁比例超30%

  除了解禁市值,解禁股比例的高低也会对股价有不同程度影响。数据宝统计显示,13只个股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在30%以上,包括东方时尚、华铁股份、海顺新材、粤泰股份等。解禁比例最高的是东方时尚,下周有4.23亿股解禁,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达到71.96%。

  华铁股份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63.24%,排在东方时尚之后海顺科技下周将有0.65亿股上市流通,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62.12%。此外,北部湾港、养元饮品解禁比例也较高,均在50%以上。其中养元饮品为去年上市的次新股,去年上市的次新股面临解禁的还有御家汇、南京聚隆、嘉友国际等。

  在解禁股上市流通后,西水股份、中远海特、广东榕泰、光大嘉宝等10股上市股份达到全流通,西部创业、粤泰股份、春秋航空、华铁股份等下周解禁股上市流通后,上市股份接近全流通。

  部分股票业绩报忧又逢解禁

  目前沪深两市业绩预告披露工作已经告一段落,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解禁的57只股票中有43只披露了业绩预告,1只披露了业绩快报。

  部分个股业绩喜人,以净利润预计变动中值计算,赣能股份、我爱我家、风华高科、益生股份等14股2018年净利润预计增幅在50%以上

  预计增幅最大的是赣能股份,公司预计2018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亿元至2.15亿元,同比增长9.09倍至12.07倍;我爱我家位居第二,其预计2018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1亿元至6.6亿元,同比增长7.25倍至8.05倍。

  部分个股业绩报忧又逢解禁。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解禁股中有12股去年预计净利润同比降幅在30%以上

  下滑幅度最大的是浩丰科技,公司预计去年净利润亏损6亿元至7亿元,主要系公司对并购北京路安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

  与浩丰科技一样,大洋电机、信邦制药、南京新百也预计去年净利润大幅亏损。大洋电机预计去年净利润亏损21亿元至23亿元,信邦制药预计去年净利润亏损12.3亿元至13.5亿元,南京新百预计去年净利润亏损9.6亿元至13.6亿元。

(文章来源:数据宝)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