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8.23亿人收发微信红包:90后成绝对主角

今年春节8.23亿人收发微信红包:90后成绝对主角
2019年02月11日 08:19 澎湃新闻

  记者 杨鑫倢

  2月10日,腾讯微信团队发布2019年春节数据报告显示,除夕到初五期间,8.23亿人次收发微信红包,同比增长7.12%,在微信中发生的消息发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4.2%。

  其中,90后正在成长为移动互联网世界的主宰,实现了发出最多条微信消息、最多条朋友圈、最多个表情包,以及收发最多次微信红包的“四个最”。

  澎湃新闻记者从微信团队还了解到,今年,除夕到初五的红包收发总量排名中,最多的十个省份依次是:广东、山东、江苏、四川、河北、湖南、浙江、河南、广西、辽宁。

  最多的十个城市依次是:北京市、广州市、重庆市、深圳市、成都市、上海市、东莞市、长沙市、杭州市、佛山市。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被广州取代,掉出前三名,北京市的红包发送和收取量均为最大。

  微信报告还显示,和春运一起开始的“候鸟型消费”增长。春节期间,全国范围内共产生了12.4亿笔在非常驻地的微信支付消费,大年二十九是“候鸟型消费”的峰值。从迁徙路径来看,由新一线城市向三线、四线城市迁移的微信支付消费笔数最多。

  数据显示,越是下沉的城市,受“候鸟型消费“影响越大。这些归乡的“候鸟人口”, 不仅带回了消费方式,更带回了智慧生活。在六线城市,“候鸟人口”贡献了43%的微信支付交易笔数,四五六线城市“候鸟人口”微信支付交易笔数占比均超过40%。

  微信今年推出微信红包企业定制封面、拜年红包、表情红包多种形式的红包类型。

  数据显示,截至初五,带有定制封面的特色红包被拆开了近2.5亿次,其中包括26000家企业为其2000万员工的特别定制,和境外消费送出的当地特色封面。被拆开次数最多的企业定制红包前三名,分别来自中国农业银行(420万次)、华夏保险、腾讯。

  春节期间,出境跨年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在年轻人中尤其受到青睐。今年,微信用户中90后出境游的人数比例最高,占出境游旅客数的31%,中国香港地区、中国澳门地区、泰国曼谷这些相对近距离的地区,依然是内地人出境游首选目的地。

  今年出境最远的一位用户,从南京出发,平移了约20000千米的距离,抵达阿根廷的圣洛伦佐。

  此外。除夕到初五,微信运动全体用户共走出了9.63亿步,同比增长50%。按照平均每步0.5米计算,微信运动全体用户已经“走完”地球一圈,其中,1.3亿人走出步数超过10000的成绩。大年初一的国民运动量形成两极分化,这一天步数超过10000步的人最多,但同时,微信运动步数不足100的人数也最多。其中,80后与90后整体占比60.7%,超越了国庆时的56%,这一次“百步青年“们宅得更加彻底。

  许多人选择用微信读书或小游戏度过这段休闲时光。除夕至初五,微信读全体书用户共阅读1510万小时,其中,90后新增一个“最”,阅读时长最长。微信读书数据显示《流浪地球》成为春节最受欢迎书目。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