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房价在回归 但下手的人为何不多?

京城房价在回归 但下手的人为何不多?
2019年02月11日 00:16 上海证券报

  年初五,记者专程去看看北京的几个楼盘,感受一下房地产市场的人气。

  节日期间不堵车。记者从北京西单出发,走西二环,京开高速,只用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到达第一个目的地——金地悦风华。

  为啥要跑这么远?那是因为北京四环内几乎已没有新房项目,南五环就算距离市中心比较近的地方了。

  看房人不断

当看到这空旷的大街时,记者心生疑虑:会不会吃闭门羹?当看到这空旷的大街时,记者心生疑虑:会不会吃闭门羹?

  毕竟刚刚过去的2018年,无论全国楼市还是北京楼市,早已告别了昔日喧嚣。就在春节放假前两天,记者还曾打过一轮电话,像中海北京世家这样的项目,已经无人接听。

  还好,金地悦风华售楼处有人值班。

  “您之前来看过吗?”售楼处前台小伙很热情地问记者。

  “没有。”记者说着迅速地扫视售楼大厅,空荡荡的,只有一对中年夫妇在看房。

  “那您先做个登记吧。”前台小伙继续热情地招呼记者,打开登记册。

  “还真有不少人过年来看房?!”记者略有吃惊地看着登记册,今天已有5人登记,而前一天有15个人登记。

  随后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记者又碰到两拨看房人。

  除了金地悦风华,记者当日还跑了首开华润城、天恒中粮天悦壹号、泰禾金府大院一共4个项目。除首开华润城售楼处没开工外,其他3个项目售楼处都有人值班。期间,记者都碰到至少一拨看房人。

  价格并不高

  黄金时代已成追忆,但在刚需支撑下,却也有丝丝暖意。

  “春节期间,价格有折扣吗?”记者向金地悦风华的销售抛出一个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这是政府限价项目,价格上没有太多优惠,7天交齐首付99折。”销售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均价5.5万元/平方米,价格一年多来非常稳定。

  记者查了悦风华的样板间。此项目的样板间主打89平方米和130平方米两个户型,总价在490万/套、715万/套。若首付40%,每套分别约付200万、290万;若首付80%,每套分别约付400万、580万。

  另外,记者还走访了两个“豪宅”项目,天恒中粮天悦壹号、泰禾金府大院的样板间,虽然每套总价都在千万元级别之上,但是折算成单价约8万元/平方米左右,与以往动辄每平方米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豪宅价格相比,已经大打折扣。而且,这两个项目算是距离北京南四环边上,地理位置远远优于上述项目。 

  记者走访几个楼盘总体感受是,看房人不少,但下手人不多。主要原因有:一是市场供应增多,可选择的项目相对较多,二是房价水平对于大部分购房者来讲,处于较高水平,人们将根据市场行情、自身财力和产品品质综合考虑,谨慎决定。

 

责任编辑:张国帅

天悦 中粮 风华 金地 售楼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