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高端装备 190712丨中国通号

【科创板】高端装备 190712丨中国通号
2019年07月16日 08: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国银河证券研究

刘兰程丨机械行业分析师

S0130517100001

本文摘自:7月12日发布的科创板报告

范想想丨机械行业分析师

S0130518090002

吴佩苇

摘要

◆ 1)公司是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全产业链产品服务提供商,主要业务包括轨道交通控制系统与工程总承包,收入的主要来源是轨道交通控制系统业务。公司具备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核心技术,承担多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拥有多项专利;

◆ 2)公司具有显著的先发优势及行业主导地位,是全球轨道交通控制系统领先企业。国内高速铁路控制系统方面,公司的中标里程覆盖率超过60%,城轨交控系统占国内市场份额约40%。公司具有全产业链特色,是全球唯一能在整个轨道交通控制系统产业链独立提供全套产品和服务的企业;

◆ 3)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97.8亿元、345.9亿元和400亿元,复合增长率达15.93%,整体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6.2%、24.66%和22.7%,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我们预测2019-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73.1、544.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0.7、48.4亿元。我们以2019年净利润为基础,给与公司15-18倍的估值,对应市值为610-730亿元;

◆ 4)风险提示:技术研发投入不足的风险;高铁与城轨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政策变化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导致盈利水平波动的风险。

核心观点

1)公司主营业务:公司是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全产业链产品服务提供商,主要业务包括轨道交通控制系统与工程总承包。其中,轨道交通控制系统领域包括设计集成、设备制造和系统交付。工程总承包业务是以市政公用工程为主的基础设施项目承包。从业务构成看,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是轨道交通控制系统业务。公司轨道交通控制系统业务的主要客户包括中国铁路总公司及其下属各级子公司,以及地方轨道交通国有企业;工程总承包业务的主要客户群体包括国家和地方政府机构等多类机构。

2)核心技术:公司具备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核心技术,承担多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拥有多项专利。核心技术包括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城市轨道交通列控系统(CBTC);高铁领域的中国高铁列控系统(CTCS-3)、中国高铁自动驾驶系统(CTCS-3+ATO)、城际铁路列控系统(CTCS-2+ATO);其他技术领域的中低速磁悬浮列控制系统(MATC)、货运编组站自动化系统(CIPS)、铁路综合智能运行维护管理系统和综合运输调度指挥系统。

3)竞争对手以及公司地位:公司具有显著的先发优势及行业主导地位,是全球轨道交通控制系统领先企业。国内高速铁路控制系统方面,公司的中标里程覆盖率超过60%。同时,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城市轨道交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城轨交控系统占国内市场份额约40%。公司具有全产业链特色,是全球唯一能在整个轨道交通控制系统产业链独立提供全套产品和服务的企业。

4)实控人及重要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国资委持有通号集团100%股权。公司控股股东为通号集团,持有公司6,604,426,424股内资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5.14%。除通号集团外,公司不存在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或表决权的主要股东。

5)财务状况: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97.8亿元、345.9亿元和400亿元,复合增长率达15.93%,整体呈现良好的增长态势;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6.2%、24.66%和22.7%,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收入结构转变,工程业务收入快速增长,城轨交控系统有望成为未来新的增长驱动力。我们预测2019-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73.1、544.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40.7、48.4亿元。我们以2019年净利润为基础,给与公司15-18倍的估值,对应市值为610-730亿元。

6)风险提示:技术研发投入不足的风险;高铁与城轨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政策变化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导致盈利水平波动的风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国通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