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思创医惠:与百度战略合作,助力医疗AI加速发展【公司研究】

中泰证券--思创医惠:与百度战略合作,助力医疗AI加速发展【公司研究】
2019年11月01日 15:05 中泰证券

原标题:中泰证券--思创医惠:与百度战略合作,助力医疗AI加速发展【公司研究】 来源:中泰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事件:公司全资子公司医惠科技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深度合作协议》,就双方在AI 医疗创新应用项目领域内开展合作达成了框架性协议。

与百度深度战略合作,助推公司医疗AI 产品加速发展。百度作为我国领先的互联网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服务平台,拥有全球领先的语音、图像、NLP 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开放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等。其旗下的AI 医疗品牌“灵医智惠”拥有CDSS、眼底影像分析等多个解决方案。公司全资子公司医惠科技为国内优质的医疗IT 公司,拥有全国性的医院资源,较早布局医疗AI 领域,目前自主开发完成了医疗认知引擎Think Go,并在宫颈癌、乳腺癌、先天性心脏病、疝、川崎病、乙肝、消化内科、糖尿病、帕金森病、阿尔茨海默症等单病种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公司与百度战略合作,双方将各自医疗AI 产品进行融合,医惠科技协助百度AI 产品落地推广,百度基于AI 领域的优势协助医惠科技进行AI 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强强联合,助推公司医疗AI 产品加速发展。

前三季度业绩稳定发展,智慧医疗业务高速增长。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0.68亿元,同比增长21.44%;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11.35%;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08亿元,同比增长10.69%。前三季度公司整体业绩实现稳定发展。医疗IT 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作为医疗IT 领域优质企业,智慧医疗业务实现高速增长。

定增即将落地,利好医疗物联网业务及医疗大数据业务高速发展。公司非公开发行项目已经获证监会通过,并且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思创医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公司将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2亿股新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2亿元,募投项目包含建设物联网智慧医疗溯源管理项目(5.7亿元)、医疗大数据应用研发中心(1亿元)及补充流动资金(5000万元)。定增项目即将落地,公司将加大推进医疗物联网及医疗大数据业务发展。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0/2021年EPS 0.25/0.35/0.51元,对应PE 约为55.25/39.17/27.00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思创医惠 医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