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变天了:最惨上市3天2跌停 科创板现涨幅最低记录

新股变天了:最惨上市3天2跌停 科创板现涨幅最低记录
2019年10月31日 20: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股变天了,最惨新股上市3天2跌停,科创板新股上市首日涨幅最低记录也来了

  来源: 数据宝

  原创: 谢伊岚

  本周A股市场,新股变天了。

  新股走势低迷,今天两只科创板股票上市,致远互联杰普特收盘涨幅分别为55.7%和33.74%,创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涨幅新低,让中签的股民们大失所望。

  除了科创板表现不佳外,本周上市的股票,整体表现也不佳。最差的要数麒盛科技,上市3天以来,就已经连续2天吃跌停板。渝农商行次之,上市首日没涨停,次日又跌停,今天下跌3.8%,可谓祸不单行。

  此外,周一刚上市的豪尔赛,今天也接近跌停,收盘跌幅为9.87%。

  走势低迷,未来新股何去何从

  只要中签,就能赚钱,这几乎成为A股市场大家的共识。

  沪深首日涨幅限制为44%,除了10月29日上市的渝农商行未达标外,其它上市股票都是上市当日就涨停了。而科创板更是牛,第一批科创板的股票上市时,不仅涨幅高,还出现一些超级赚钱股,比如安集科技柏楚电子中一签可以赚8万元。此后,很多股票只要中签也可轻松赚到在2万元左右。

  对于本周新股走势低迷,山西证券表示,主要原因是当前市场流动性并不宽裕,无显著增量资金,市场整体趋于平淡。预计年内还有几家重磅IPO出现,可能会对市场产生一定压力。此外,3季度解禁潮来临,市场短期对A股流动性有一定担忧。

  渝农商行的表现,可能是未来A股趋势性变化的缩影。

  而未来这种变化,主要表现在三方面,一是新股出现了分化,新股拉涨停的数量将会出现了分化;二是投资者越来越理性,随着创业板注册制落地,供应进一步增加,新股的分化还会进一步体现出来;三是A股市场的存量博弈,对新股影响明显,起到一定的分流。

  9月以来上市新股最高涨幅超4倍

  数据显示,9月以来,包括科创板在内,共有27只股票上市,相对发行价涨幅平均达121%。其中,相对发行价涨幅最高的是瑞达期货,涨幅445.42%;其次是中科软,自9月9日上市以来,累计涨幅已有401.55%,排名第三的壹网壹创也不逊色,累计涨幅为367.62%。

  在近2个月上市的股票中,也有少部分表现不佳,有6只股票相对发行价涨幅少于30%,分别为晶丰明源传音控股、麒盛科技、昊海生科仙乐健康和渝农商行。其中,渝农商行表现最差,涨幅只有10.05%,其次是9月17日上市的仙乐健康,累计涨幅只有12.19%。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