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外资能否唤醒傻大黑粗的内资?

2019年10月31日16:28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三连阴,A股果然很争气……

  这周的走势让人想起上上周,周一涨一天,后面连跌四天,明天只要再努努力,就能赶上了……

  看看今天的盘面吧,比昨天还差,数板就行了。涨停的个股仅有20只,但跌停的却高达40只,好像股票有刺,拿不得,不问价格,赶紧扔掉……

  热点继续退潮是杀跌主要原因,40只跌停的个股中,区块链概念占了15只,真是成也区块,败也区块,来也匆匆,去也冲冲……

  另外三季报已经披露完毕,是骡子是马,遛完之后都现出原形了,不少绩差股都遭到无情抛弃,甚至是一些业绩还不错的,由于股价较高,也在抛售潮之下被拖下了水。

  在内资拼命抛售的时候,有一股力量却敞开胸怀笑纳,毫不客气地把便宜筹码纳入囊中。

  是谁?又是外资!

  今天大家都很忙,内资忙着抛售,而外资忙着接盘,从开盘之后就没闲着,一路买买买,截止收盘,大举买入超过85亿元,创下近期新高!

  看看资金流向图就一目了然了(白线),人家真是不客气,在尾盘跳水时还加大了买入力度,呈直线流入。

  你不要,又怎能怪人家不客气呢,又怎能怪人家每次都能抄到底,每次都能赚大钱呢?这是水平问题,高下一比便知!

  明天又是周五了,行情这么弱,明天还有什么可期待的?只有两点了

  一是蓝筹,今天上证50顽强收红,一批蓝筹股逆市上涨,三季报披露完毕,很多蓝筹业绩依然靓丽,会迎来一批资金的建仓潮,这也是今天外资大举流入的原因之一。

  二是消息面,昨晚美联储如期降息,全球一片宽松,就看中国了。前两次降息咱们都没跟,这次会跟吗?

  不一定,但不代表不可能,其实咱们一直走在变相降息的路上,通过货币工具进行调节,贷款利率已降了不少,但仍有空间。

  如果降息或变相降息,要么在今晚,要么在明晚,临近周末,万一有瓜可吃呢?谁也说不了,密切留意消息面。

  今天外资加速流入,和美联储降息之后,中美利差扩大也有关系。希望外资这个聪明钱,能把内资这个傻大黑粗给唤醒,争口气,别再给人家输送廉价筹码了!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