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持续亏损 长安汽车拟出售其50%股权

标致雪铁龙持续亏损 长安汽车拟出售其50%股权
2019年11月01日 02:28 第一财经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长安汽车拟出售 长安PSA50%股权

  作者: 唐柳杨

  近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625.SZ,下称“长安汽车”)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预披露产权转让信息,该公司计划转让旗下合资子公司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下称“长安PSA”)50%股权。

  长安汽车并未在预披露信息中公开股权转让价格,根据公告内容,截至今年前三季度,长安PSA总资产为72.03亿元,总负债59.99亿元,净资产仅为15.04亿元。

  长安PSA成立于2011年,区别于PSA在中国的另一家合资公司神龙汽车,长安PSA专注于打造DS品牌高端化的产品。2013年投产至今,共投放了5款车型,轿车产品主要聚焦于18万~20万元的市场,SUV产品聚焦于25万元左右的市场。

  近年来,正是中国豪华车销量规模快速扩大的几年,但长安PSA由于产品定位、定价、技术资源等方面的问题,销量规模迟迟未能有效扩大。过去7年里,长安PSA最高年销量也仅售出2.46万辆汽车,2015年之后销量更是直线下滑。至2018年,长安PSA销量仅有0.39万辆,今年前9月进一步降低到0.2万辆。

  与此同时,长安PSA持续处于亏损之中。根据长安汽车2013~2019年9月30日财务报告,按照权益法核算的长安PSA股权收益累计为亏损24.55亿元。由于长安汽车在长安PSA中持股50%,因此长安PSA过去6年整体亏损额为49.1亿元。

  针对此次股权转让预披露,长安汽车相关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仅表示,该项交易将在11月22日预披露结束之后正式挂牌。

  PSA亚太区则回应称:“我们感谢重庆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在过去8年里的支持,与此同时,我们也想明确表示:DS品牌将继续留在中国并得到大力发展,DS品牌不会退出中国,DS品牌将在中国这个战略性市场采用一种全新的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