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有预兆?东阿阿胶净利跌96%大量阿胶滞销 为自救还玩起了联名

早有预兆?东阿阿胶净利跌96%大量阿胶滞销 为自救还玩起了联名
2019年10月31日 15:42 前瞻网

原标题:早有预兆?东阿阿胶净利跌96%大量阿胶滞销 为自救还玩起了联名 来源:前瞻网

东阿阿胶净利跌96%,曾被誉为“美容圣品”的阿胶如今风头似乎正在逐渐消退。

2019年10月30日晚间,东阿阿胶披露了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在今年第三季度,东阿阿胶实现营业收入9.4亿元,同比减少32.79%;净利润1594万元,同比下降95.61%;扣非净利润为-457万元,同比下降101.41%。基本每股收益0.02元,同比下降95.57%。

崩坏背后早有预兆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目前国内阿胶生产厂商超过200家,东阿阿胶是全国最大的阿胶生产上市企业,市场份额超过40%。自上市以来,东阿阿胶连续12年利润超过20%增长,是A股中少有的明星股,被众人一路看好。此次的2019中报公布,资本市场始料不及,股价断崖式下跌,曾经的白马股东阿阿胶成为投资者急于抛售对象,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

其实业绩放缓的信号早有端倪。2018年,东阿阿胶营业收入实现73.38亿元,同比微降0.46%,是四年来营收首次负增长;公司净利润实现20.82亿元,同比增长2.01%,增速自2010年以来持续下降至最低。2019年公司营收12.92亿元,同比下降23.83%;净利润3.93亿元,同比下降35.48%,业绩停滞信号明显。

与经营业绩相反,东阿阿胶近几年的存货金额和应收账款双双出现明显增长。2016-2018年,公司存货金额保持在30亿元以上,2019Q1单季度就达到33.57亿元。而应收账款方面,2019年公司应收账款已达15.4亿元,同比增速高达194.69%。这两个指标同时大幅升高,表明公司产品严重滞销,大量驴皮囤在仓库无法转化为货品卖出,而收入与利润被提前确认,报表增长实属粉饰。

据央视报道,如今,山东东阿县的多家东阿阿胶直营店和药店,绝大多数阿胶产品都在打折出售,折扣力度或高达6折。而为了清库存,东阿阿胶还与太平洋咖啡合作,联名推出“咖啡如此多‘胶’”系列五款新品。

东阿阿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