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财报飘红背后的隐忧:三季度iPhone销量下跌 已被华为甩开

苹果财报飘红背后的隐忧:三季度iPhone销量下跌 已被华为甩开
2019年11月01日 06:56 硅谷分析狮

原标题:苹果财报飘红背后的隐忧:三季度iPhone销量下跌 已被华为甩开 来源:硅谷分析狮

11月1日消息,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给出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厂商中,三星出货量继续领跑,而华为则是加大了追赶三星的脚步,并且来拉大了与苹果的差距。

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情况

从统计报告来看,三星今年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890万部,得益于Note 10系列和S10 5G型号的热卖,出货量相比去年增长了11%,市场份额为22.4%,华为紧随其后,出货量为6680万部,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9%,市场份额达到了19%。

苹果虽然排在第三名,但是他们与华为的差距进一步被拉大,第三季度iPhone总出货量为4350万部,相比去年同期下降7%,市场份额为12.3%。

前五名中还有两家国产手机厂商,分别是小米和OPPO,其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分别是3250万部(市场份额9.2%)和3200万部(市场份额9.1%),其中小米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3%,而OPPO则是增加了6%,其增长主要来自于realme,后者在印度市场出货量飙升,抢走了不少小米在那里市场份额。

如果单纯数据来看,苹果是TOP5中表现最差的厂商,不过这也能理解,毕竟在第三季度统计期内,iPhone 11系列仅有着10天的有效销售时间,鉴于目前iPhone 11系列在全球热卖的劲头,相信其第四季度的数据就好看许多了。

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情况

至于大家关心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Canalys给出另外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9780万部,同比下降3%。华为同比增长66%,苹果、小米、OPPO、vivo则均大幅下跌。

Canalys的报告中指出,华为手机(包含荣耀)第三季度在中国市场出货量为达到4150万部,市场份额为42.4%,达到历史新高,排名第一,而vivo、OPPO、小米和苹果,分列2到5名,对应的出货量为1750万部、1700万部、880万部、510万部,同比分别下降22%、20%、33%、28%。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2018款iPhone售价上太贵,这导致苹果去年出货量陷入了被动,特别是中国市场,被不断边缘化,而今年iPhone 11的价格比较亲民,所以出货量上有了提升,今年预计苹果整体出货量能够继续迈入2亿部大关。

对于华为接下来的表现,Canalys表示,今年华为手机总出货量会突破2.5亿台,如果保持现在势头,那么最迟明年就能超过三星,成为全球第一。

苹果财报飘红背后的隐忧 三季度iPhone销量下跌

除了Canalys的报告外,IHS、StrategyAnalytics和Counpoint三家调研机构送出的全球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都显示,iPhone出货量跟去年同期相比明显下滑,尽管数字上多少有些偏差,但是大趋势就是如此。

苹果最新公布的业绩显示,公司第四财季营收为640.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29.00亿美元增长2%,其中来自于服务的净营收为125.11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而财报飘红背后,是他们要如何面对iPhone出货量下滑这件事。

IHS和StrategyAnalytics的报告显示,第三季度iPhone整体出货量下滑2.1%和3%,而Canalys更悲观一些,下滑幅度超过了7%,虽然三家数字不太一样,但是大家都认同一件事,苹果在2018款iPhone的定价是失败的,也正是这样,iPhone 11的定价上,官方直接下调了价格,结果的情况就是全球热卖中。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苹果接下来将会加大推出售价相对亲民iPhone的力度,这样可以吸引更多的用户,从而推动自家服务的营收增长,从而获得更多的利润。

iPhone 华为 苹果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