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看后市:结构抱团仍将持续 行情将再度回归科技主线

十大机构看后市:结构抱团仍将持续 行情将再度回归科技主线
2020年06月21日 19:46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中信证券:A股整体均衡和结构抱团仍将持续 关注医药+消费

  A股整体上的均衡状态和结构上的抱团仍将持续,未来需要密切关注外部风险的演化。配置上,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贯穿全年的主线,近期建议重点关注风险扰动期和中报披露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医药和消费龙头,包括免税、白酒、零售、医疗设备、诊断试剂等。

  国盛策略:科创板牛市有望开启 行情将再度回归科技主线

  科创板牛市有望三季度开启。1)科创板聚焦科技领域最优赛道,引领未来产业发展趋势;2)科创板盈利、成长优势已展露头角,具备基本面支撑;3)科创板有望迎来存量、增量资金携手增配。一方面,科创50指数设立为ETF开辟道路,科创板基金规模与纯度双升,持续定向灌溉;另一方面,存量资金配置比例逐步提升,配置潜力巨大。4)短期估值不是核心矛盾,解禁冲击可能导致的回调更是绝佳的配置良机。科创板牛市有望开启,科技成长是中长期主线。

  中金策略:内需与新经济继续领涨 关注券商、龙头地产等

  A股市场延续3月底以来的反弹趋势,上证综指重回3000点附近,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成长风格表现更为强劲,初步符合我们在上周发布的下半年展望有惊无险内需与新经济是主线的判断。

  综合来看,市场可能有惊无险,虽然投资者心态依然谨慎、担心因素较多,但最终可能因为已经有所准备、事态可能不会超预期而会相对平稳。配置上内需与新经济仍是主线,阶段性、局部关注部分落后的周期老经济板块。

  天风策略:少部分公司的牛市将延续 超配消费+科技龙头

  考虑到增量资金比较理性的投资选择和相对固化的投资风格,低估值板块估值修复的机会可能更多的存在于部分细分龙头——即被行业属性长期压制了估值、但又具备α属性的周期类核心资产,这个可能是下半年性价比相对比较高的部分。不管是短期还是长期,对于核心仓位,我们仍然建议保持对消费和科技龙头的超配,下半年如果由关系反复、疫情反复、美股波动导致的情绪式下跌,都是对消费和科技核心公司再配置的机会。

  浙商策略:“资产配置荒”延续 继续把握3条投资主线

  海外疫情拐点尚未出现,复工复产的进度缓慢,各国的刺激政策不断加码。国常会提出降准措施,落地或在两周之内。逆回购利率下调叠加“金融让利”,本月降息的可能性依旧存在。流动性宽松,全球资产配置荒依旧是当下主基调,“房住不炒”的政策背景下A股权益类资产将成为“蓄水池”。

  行业配置建议继续把握三条投资主线:1)科创板50指数推出、科技型ETF重新获批带来的科技股行情;2)欧洲补贴加码的新能源汽车;3)内需确定性溢价较高的必选消费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高护城河赛道下的核心资产值得关注。

  广发策略:A股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权益友好组合

  我们预计全球疫情反复会对经济复苏的节奏造成扰动,但全球主旋律依然是修复。A股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权益友好组合,贴现率下行驱动“金融供给侧慢牛”,金融条件宽松是A股的核心支撑,建议利用国内外疫情反复带来的冲击配置“业绩修复弹性”。行业配置:(1)居民消费需求修复(休闲服务、百货);(2)出口修复(机械设备、白电、苹果链消费电子);(3)供给需求修复两重一新(建材/重卡、IDC/医疗信息化/新能源车)

  新时代策略:消费可能会适度泡沫化 关注新能源车、消费电子

  配置建议:消费股继续持有,存量资金已经配置到高位,但可以期待增量资金的推升,消费可能会阶段性类似2月的半导体。科技股去年Q4-今年Q1估值急速拉升,市场需要时间或基本面超预期方能继续创新高,到了验证销量的时候了,关注新能源车、消费电子。周期股目前已经进入有绝对收益的阶段,但相对收益(领涨市场)最早可能要等4季度。金融股中,券商有趋势性的逻辑(金融创新),可以重点关注,是可能成为黑马的行业。

  粤开策略:指数有望向更高级别反弹区间迈进

  市场具备向上突破的多重逻辑支撑:经济面上,供需两端继续回暖;政策面上,国常会引导金融支持实体,为后续降准打开想象空间,资本市场改革利好不断,上证综指30年来首次修订,科创板迎来“科创50指数”,创业板注册制改革落地后市场反应积极,对投资者情绪和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将起到积极作用。目前指数正处于冲关的关键阶段,沪深300股指期权交易限额进一步松绑,一定程度从侧面反应了目前指数相对安全,叠加富时罗素扩容落地带来增量资金,指数有望向更高级别反弹区间迈进。

  兴证策略:股市流动性仍较好 科技成长+大创新继续唱戏

  流动性担忧有所缓解,股市流动性仍较好。过去1个多月,市场对于流动性存在转向等多方面担忧,我们在中期策略《蛰伏中孕育生机》强调流动性宽松大趋势不变,关注节奏变化。本周看到国常会再提降准、再贷款、让利实体,美联储也再度扩大流动性安排,通过SMCCF购买公司债,整体流动性宽松格局有所改善。其次,对于股票市场而言,时隔5个月,科技类ETF再度批复,多只科创与新三板封闭基金发行,股票市场流动性维持宽松格局。对于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的科技成长,大创新有望继续唱戏。

  华泰策略:增量资金有望助力指数上台阶 关注汽零、家电等

  政策方面,陆家嘴论坛明确提出金融系统让利实体经济量化目标,但对未来逆周期政策较为审慎,上周股债均在反映企业盈利修复预期。资金面上,今年以来主动偏股基金发行是绝对增量主力,在货基利率新低等背景下,居民配置权益意愿有望持续提升,新增公募基金的配置型需求带来消费板块持续超额收益。上证综指编制修订方案出台,中短期有望进一步吸引更多被动增量资金,长期有望促进A股估值生态改变。行业配置方面,6月建议重点战略性把握供需均有变化的汽零\电动车\半导体\云\家电,维持对“地板上”的大金融的配置建议,此外战术性关注计算机应用、营销传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