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端午节前能否再下一城?

2020年06月21日17:0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上周表现不错,日线四连阳,创业板还一举创出四年新高,可以说是上周最有意义的走势。

  而且周五还是富时罗素扩容的时间节点,不仅外资大举流入180亿,内资也跟风进场,共同推动了红周五行情。

  创业板创新高,深成指也仅差200点就收复年内失地了,只有沪指还显得慢悠悠的,连3000点还没有到。

  或许是上交所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周五盘后发布了修订上证综指编制方案的重磅消息,还宣布了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即将发布的消息。

  似乎和市场关系不大,但却是一个重要利好,因为指数优化了,如果上涨的速度更快,那些跟踪指数的基金收益也会水涨船高,也会吸引更多的资金购买,甚至成立更多的指数基金。

  包括科创板50成份指数发布,也会带来资金,会成立一批新的基金,来跟踪指数和投资这些股票,这都是有好处的。

  另外上交所还公布了中芯国际成功过会的消息,从受理到过会,中芯国际总共花了19天,创出了科创板多项审核新纪录。这个事情对于中芯的关联股以及芯片概念股,都会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

  周末消息面几乎都和上交所有关,其他重要的事情不多,所以后市行情如何运行,主要还是靠市场自身。

  从近期走势来看,并没有给大家以很火爆的感觉,可能是大盘慢悠悠的,大家感受不到,直到创业板一举创出新高,大家才有点感觉,原来行情还可以啊!

  这也充分说明了目前是局部行情,以局部机会为主,你能把握住的话,你甚至能感受到目前是小牛市行情,而如果把握不住,则感觉目前没啥行情,很难操作。

  所以也一直在和大家说,要“轻大盘重个股”,以把握局部机会为主。而如何把握呢?

  一个是顺应趋势,参与那些走上升趋势的优质品种,以中线机会为主。

  二是结合每一阶段的消息面和事件热点,把握短线机会。

  这两种方法相得益彰,不存在哪种方法更好,主要看哪个更适合你,炒股就是这样,从来不存在所有人通用的方法,适合自己的永远是最好的!

  下周由于端午节假期,只有三个交易日,一方面是目前市场趋势不错,各大指数纷纷突破近期新高,但另一方面临近小长假,按照惯例,行情会趋向清淡。

  和外盘相比,只少交易了两天而已,而和港股相比,只少交易了一天,对于趋势交易者来说,其实没太大影响。

  而端午节过后,就将迎来6月结束和7月开启,“六绝”已经基本被打破了,“七翻身”也应该是可以期待的事。

  而且7月份就将迎来中报行情,机会还是比较多的。而且现在就可以提前布局埋伏,对于一些业绩高增长的公司来说,已经提前开始发布业绩预告了,意味着提前启动了中报行情。

  所以大家可以再次把一季报梳理一下,特别是各大行业龙头以及在一季报中业绩逆势增长的公司,大概率会延续到二季报,那中报就有保障了。

  因此要好好做功课,才能提前埋伏到牛股,抓住黑马!

  期权是抢反弹及波段操作的利器,通过杠杆效应可将收益成倍放大!而且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点击试看,99元特惠仍在进行中!)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