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6月21日上市公司晚间公告速递
2020年06月21日 17:24 新浪财经

  【热点】

  S佳通:非流通股股东正研究股改事宜 尚未聘请保荐机构

  S佳通(600182)6月21日晚间披露关于股改的进展情况,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正就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事宜进行研究。目前,公司尚未聘请保荐机构。

  中航三鑫:简称6月22日起变更为“海南发展

  中航三鑫(002163)6月21日晚间公告,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已变更为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为了使公司名称与战略规划相适应,需要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其中,公司证券简称自6月22日变更,变更后的证券简称为“海南发展”,公司证券代码不变。

  协鑫能科:公司股票调入多个指数样本股并加入深股通名单

  协鑫能科(002015)6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于6月15日起正式成为中证1000、创业价值、创业成长、中证新能等相关指数样本股;6月15日起正式成为深证1000、深证700、中小创新等相关指数样本股。6月15日起,公司股票正式加入深股通股票名单。

  *ST夏利:6月22日起复牌

  *ST夏利(000927)6月21日晚间公告,6月18日,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议案。经申请,公司股票自6月22日开市起复牌。

  *ST安凯: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ST安凯(000868)6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将于6月22日停牌一天,6月23日起复牌,并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股票简称由“*ST安凯”变更为“ST安凯”。

  哈药股份:对美国GNC优先股投资已造成11.65亿元损失

  哈药股份(600664)21日晚间公告,近期美国GNC公司出现了业绩下滑及债务延期等情况,可能导致GNC的现金流受到较大影响。公司对GNC的优先股投资的投资成本总计20.63亿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账面价值为8.98亿元,及因公允价值变动累计产生的其他综合收益损失11.65亿元,上述公允价值变动已在定期报告中体现;累计应收股利1.71亿元。上述应收股利可能存在部分或全部无法收回的风险。

  【股权变动】

  奇信股份: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新余市国资委

  奇信股份(002781)6月21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智大控股及其关联人叶秀冬与新余投控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拟以16.21元/股的价格,合计转让6747.75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智大控股后续拟与新余投控签署表决权放弃协议,将不可撤销、不可变更地放弃其未转让的剩余公司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如实施完毕,公司控制权将变更,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新余投控,实控人将变更为新余市国资委。

  天晟新材:将引入国有资本战略投资者

  天晟新材(300169)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吴海宙、晟衍投资拟向青岛融海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融海资管”)合计转让公司股份3000万股(占总股本9.2%),使其成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转让价9.85元/股,总价2.96亿元。转让后,融海资管与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10.7%的股份。融海资管为青岛融海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100%控股企业,后者为青岛市李沧区政府下属的国有独资公司。

  浙商中拓:将引入战略投资者永富实业

  浙商中拓(000906)21日晚间公告对收购浙江海运集团100%股权的交易方案做出调整,新增配套募资并引入战略投资者浙江永安国富实业有限公司(简称“永富实业”)。公司拟向控股股东浙江交通集团和永富实业非公开发行股份配套募资不超5亿元,永富实业拟认购3亿元。同时,公司与永安国富及其子公司永富实业开展战略合作,公司与永安国富将设立合资公司或由公司受让永安国富下属子公司的控制性股权。公司股票22日复牌。

  博实股份:第一大股份拟公开转让公司17.11%股份

  博实股份(002698)6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哈尔滨工业大学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工大投资”)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所持公司股份1.7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11%,工信部已原则同意此次转让方案。该事项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但涉及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目前,哈工大投资持有公司22.11%的股份。

  【并购重组】

  *ST金洲: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ST金洲(000587)6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原拟以现金或资产置换的方式向深圳市兰瑞沙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或其指定第三方转让东莞金叶100%股权。因重组标的“东莞金叶”现已被申请破产清算,公司无法进一步推进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决定终止东莞金叶资产重组事项。

  太钢不锈: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太钢不锈(000825)6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原拟通过支付现金、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与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鑫海新材料51%股权。鉴于交易各方对交易的估值以及资产范围存在较大分歧,并综合考虑标的公司与上市公司双方的合作现状,以及交易对方对镍电业务的后续安排,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精测电子:拟收购参股公司武汉颐光剩余股权

  精测电子(300567)6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精测拟以4920万元,购买参股公司武汉颐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武汉颐光”)剩余82%的股权。交易完成后,上海精测将持有武汉颐光100%股权。收购参股公司股权将有利于加快推进公司在高端光谱椭偏仪领域产业的布局和取得市场份额,进一步完善公司在半导体行业全产业链的业务布局。

  天准科技:拟收购MueTec公司 布局半导体领域

  天准科技(688003)6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SLSS公司以1819万欧元,收购DEWB公司和Ralph Detert合计持有的MueTec公司100%股权,并受让该公司债权人的债权200万欧元。MueTec公司主营业务是面向半导体领域的制造厂商,提供针对晶圆类产品的高精度光学检测和测量设备,帮助公司缩短进入半导体领域的周期,以更快地为公司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

  【再融资】

  嘉友国际: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审核通过

  嘉友国际(603871)6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青农商行: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审核通过

  青农商行(002958)6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增减持】

  欣旺达: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欣旺达(300207)6月21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王明旺计划减持不超过3138.27万股,减持比例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洪汇新材:实控人已减持公司1.72%股份

  洪汇新材(002802)6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项洪伟于5月14日至6月18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186.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2%。

  久远银海: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0.39%股份

  久远银海(002777)6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监高连春华、詹开明、杨成文、张巍、周凯、程树忠,计划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25.7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9%)。

  鼎胜新材: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鼎胜新材(603876)6月21日晚间公告,合计持股20.63%的股东普润平方及其一致行动人普润平方壹号,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601.77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中标合同】

  金力泰:为吉利汽车下属控股公司提供车身塑料件涂装委外加工服务

  金力泰(300225)6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吉利汽车(0175.HK)下属控股公司浙江远景汽配有限公司签署《车身塑料件油漆委外加工承揽合同》,公司为其提供汽车车身塑料件涂装委外加工服务,服务时间定为2年,合同价款以浙江远景汽配工厂总装上线数量作为结算数量。

  【其他】

  双象股份:预计将获得拆迁征收补偿6.04亿元

  双象股份(002395)6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征收安置科就位于新吴区鸿山街道后宅中路186号、188号的非住宅房屋及其他建筑物、构筑物的拆迁征收补偿签订协议书,公司预计获得相关土地、房屋等经济补偿金额合计6.04亿元。估计拆迁工作需要2年左右才能完成。公司若收到补偿款总额的40%即2.42亿元,将计入专项应付款,暂不影响2020年利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相关专题: 交易提示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