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五连板:这家公司一周迎3次调研 最新公告来了

股价五连板:这家公司一周迎3次调研 最新公告来了
2020年06月21日 19: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股价五连板!这家公司一周迎3次调研,最新公告来了

  来源:e公司官微 

  原创 李曼宁 

  本周(6月15日至19日),大盘低开高走,沪指周涨1.64%,收至2967.63点。周内,沪深两市共约105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记录,环比减少32家。

  与市场走势基本一致,获调研公司中,约八成公司一周股价上涨。其中,乐歌股份大涨约53%,周涨幅最大,并创历史新高。其次是宝莱特达安基因,周内分别上涨约21%、19%。

  近期,北京新发地疫情再度引起市场关注,上述大涨公司也均为新冠肺炎疫情受益股。另外,整体来看,与抗击疫情直接相关的医药生物板块涨势较好,而在场外,该板块亦最受机构青睐,有12家公司周内获得机构调研。

  半年报业绩“预喜”、股价收获涨停后,乐歌股份一周之内收获了3次调研。公司上一次披露投资者关系记录还是在2019年9月。

  6月14日晚间,乐歌股份发布2020半年度业绩预告,因公司人体工学工作站系列产品销售大幅增长,上半年预计盈利6000万元~6700万元,同比增长155.5%~185.3%。

  在业绩预告发出前一个交易日(6月12日),乐歌股份即收获涨停板。当日晚间,乐歌股份披露2020年股票期权计划草案,拟向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计89人授予19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28.75元/股。公司现价48.51元/股。

  6月12日至18日,乐歌股份实现五连板,6月19日,公司股价上涨4.66%。期间,6月16日、18日、19日,先后有大成基金、天风证券、中信资本等在内的3批次、合计20家机构造访乐歌股份。

  乐歌股份主要产品为人体工学大屏支架、人体工学工作站等系列产品。目前公司境外收入超过85%。新冠疫情是公司业绩增长的催化剂,受益于“宅经济”、健康办公的需求,今年上半年,公司人体工学工作站系列产品销售大增,尤其线性驱动系列产品销售同比增长 150%左右,其中,预计二季度线性驱动系列产品销售同比增长 215%左右;境外电商销售同比增长68%左右。

  乐歌股份表示,虽海外疫情蔓延,公司的国内外生产基地正常生产经营,公司自有海外仓配送顺畅。疫情之后,增速不会那么大,但是趋势还会保持,因为国际贸易的数字化趋势明显;疫情如果持续,线下2B贴牌业务会继续承压,2C业务会保持增长。

  就未来发展规划,乐歌股份称,首先,线性驱动是公司的基础和核心,未来公司会在此基础上做深挖和拓展。其次,公司会牢牢抓住健康办公这一概念,研发居家办公产品的周边和配套产品,向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推出经济普惠产品,在产品的设计上保持软硬结合的理念。最后,会持续布局海外仓,帮助出口小企业,实现美国一日达。

  值得关注的是,6月17日,深交所向乐歌股份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自查相关知情人员是否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买卖的行为,详细说明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的原因及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并充分提示相关业务风险等。

  6月21日晚间,乐歌股份最新回函表示,内幕信息知情人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买卖的行为。就业绩表现,公司称国内外生产基地、海外仓所在地日常运营情况良好,未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目前海外电商平台每日成交订单金额持续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主要产品供不应求,产能利用率整体较高。据透露,公司目前海外电商每日成交订单金额突破40万美金。

  此外,乐歌股份表示,公司未来发展具有可持续性。但由于新冠疫情的发展态势仍然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公司未来业绩变化是否会因疫情发展而有所波动难以预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