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我国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成功试跑

A股明日风口:我国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成功试跑
2020年06月21日 19: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21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我国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成功试跑

  我国高速磁浮研发取得重要新突破。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承担研制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今天上午在上海同济大学磁浮试验线上成功试跑。据介绍,目前高速磁浮项目研发进展顺利,5辆编组工程样车的研制也在稳步推进中。按照计划,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样机系统预计在2020年底下线,将形成高速磁浮全套技术和工程化能力。

  利好板块:高铁轨交 磁悬浮

  相关概念股:中国中车、四方股份、中科电气新筑股份天晟新材

  2、国家医保局:鼓励省级和统筹地区医保部门积极探索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集中采购

  国家医保局要求做好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有关工作,鼓励省级和统筹地区医保部门积极探索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试剂集中采购,按程序将针对新冠病毒开展的核酸、抗体检测项目和相关耗材纳入省级医保诊疗项目目录。

  利好板块:新冠病毒防治 新冠检测

  相关概念股:华大基因迈克生物美康生物达安基因艾德生物

  3、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二期在武汉开工

  6月20日上午,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二期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开工。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由紫光集团、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湖北省科投集团和湖北省集成电路基金共同投资建设,计划分两期建设3D NAND闪存芯片工厂。项目一期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进展顺利,32层、64层存储芯片产品已实现稳定量产,并成功研制出全球首款128层QLC三维闪存芯片。

  利好板块:闪存 半导体

  相关概念股:紫光国微兆易创新深科技太极实业通富微电

  4、农业农村部等三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提高农村改厕工作实效的通知

  农业农村部等三部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提高农村改厕工作实效的通知,要求科学选择适合本地区的改厕技术模式,鼓励各地因地制宜探索厕所污水和生活杂排水共治模式。

  利好板块:污水处理 家具家居

  相关概念股: 国祯环保首创股份科融环境(维权)兴源环境维尔利

  5、上海将继续推动商业类国资国企的改革

  上海国资系统人士透露,上海将继续推动商业类国资国企的改革,预计今年年底前,还将能看到一大批改革措施和改革案例落地,“目前,市国资系统商业类企业的改革有望更快推动,区属企业则面临多种可能”。

  利好板块:上海国企改革 免税店概念

  相关概念股:百联股份上海九百新世界申达股份徐家汇

  6、北京:中小学空中课堂上线学科课程3222节

  6月21日下午,北京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通过5类14家线上平台有效支持学生学习, 空中课堂累计上线优质学科课程3222节。截至6月19日,通过北京数字学校官网点播学习7430.6万人次,学习时长18.7亿分钟;通过歌华有线点播学习3855万人次,学习时长7.83亿分钟;其他12家互联网和运营商平台合计点播6.8亿人次。

  利好板块:在线教育

  相关概念股:天喻信息拓维信息新开普国联股份天威视讯

  7、百度:预计到2030年 百度智能云服务器台数超过500万台

  百度宣布,未来十年将继续加大在人工智能、芯片、云计算、数据中心等新基建领域的投入。预计到2030年,百度智能云服务器台数超过500万台。

  利好板块:云计算数据中心 百度概念股

  相关概念股:华阳集团赛微电子汉得信息北斗星通中国长城

  8、国内纸企纷纷上调文化纸产品价格

  6月20日起至7月1日,晨鸣纸业、APP(中国)、太阳纸业岳阳林纸、亚太森博等多家企业文化纸产品价格上调200元/吨。 

  利好板块:造纸

  相关概念股:晨鸣纸业、太阳纸业、粤桂股份博汇纸业、岳阳林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新冠肺炎
相关专题: 湖北自贸区来了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