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外资军团横扫A股:这只芯片股抢筹最凶 27股连续买入(附股)

万亿外资军团横扫A股:这只芯片股抢筹最凶 27股连续买入(附股)
2020年06月21日 18:10 数据宝

  原标题:爆买近500亿!万亿外资军团横扫A股,这只芯片股抢筹最凶,27股连续买入(附股)

  周五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入182.33亿元,创年内新高,也是仅次于去年11月底的历史第二大单日净买入。

  本周A股整体上涨,沪指一周上涨1.64%,创业板指数大涨5.11%,创出4年多以来的新高。北上资金本周净买入203.69亿元已连续第13周净买入,相比上周大幅增加,其中沪股通净买入91.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12.38亿元。

  截止最新,6月北上资金已累计净买入493.35亿元,年内仅低于4月份的532亿元净买入。自开通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首次突破1.1万亿元。

  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入创年内新高

  周五收盘后,富时罗素提升A股纳入因子正式生效,从之前的17.5%提升至25%,为年内最大单次扩容。本次扩容后,富时罗素纳入A股第一阶段完成。

  受此影响,6月19日北上资金大幅流入A股,单日净流入182.33亿元,创年内新高,也是仅次于去年11月底的历史第二大单日净买入。以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使用额度计,北上资金当日尾盘使用额度一度逼近300亿元。

  当日的成交活跃股方面,沪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中,贵州茅台成交额为30.32亿元,成交金额居首;其次是中国平安恒瑞医药,成交金额分别为22.2亿元、15.14亿元。以净买卖金额统计,贵州茅台净买入额为6.95亿元,净买入金额居首,该股收盘股价上涨1.9%。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平安银行,净卖出2.2亿元,收盘股价上涨0.31%。

  北上资金重点加仓电子行业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23个。电子、钢铁、有色金属、采掘等4个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5%以上。其中,电子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最为显著,北上资金本周末持有该行业57.85亿股,环比增加7.01%。

  减仓的行业中,纺织服装行业减仓最为明显,本周北上资金持有该行业2.31亿股,环比下降11.62%;减仓较多的其他行业包括国防军工等。

  上述加仓行业中,传媒、医药生物行业已连续五周获北上资金加仓,持股数量比五周前分别增加9.73%、14.44%。

  北上资金本周重点买入92股

  本周共有36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榜单,从所属行业来看,本周上榜的成交活跃股中,电子行业最为集中,有7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本周累计成交85.08亿元;其次是五粮液,累计成交金额71.04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中国平安、京东方A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本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22只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迈瑞医疗,本周净买入金额为10.35亿元,其次是TCL科技牧原股份,净买入金额分别为7.71亿元、5.59亿元。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最多的是格力电器本周净卖出额为13.14亿元。

  本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950只,相比上周加仓股数量增长明显,加仓幅度超0.5个百分点的有92只。具体来看,和而泰加仓比例最为明显,最新持股比例4.17%,环比增加3个百分点;紧随其后是苏州固锝,持股比例环比增加2.3个百分点;其他加仓比例靠前的还有上机数控彤程新材傲农生物八方股份超声电子贵研铂业等。

  受北斗卫星发射组网消息影响,卫星互联网也于近期从幕后走向台前,卫星互联网、芯片概念股和而泰受到市场资金的重点关注,成为本周北上资金加仓幅度最大的个股,股价一周大涨13.84%。和而泰子公司铖昌科技主营业务为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模拟相控阵T/R的全套解决方案。随着卫星互联网建设以及5G毫米波通讯的商用,毫米波通讯技术作为卫星通信的核心技术,将提升对毫米波射频芯片的需求,铖昌科技的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拓展。

  从市场表现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涨多跌少,17股股价上涨,3股下跌。上机数控本周股价涨幅最大,上涨19.68%,华友钴业本周上涨16.46%,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天山股份、傲农生物、贵研铂业、和而泰等。

  从北上资金减持股来看,仙鹤股份减仓最为明显,持股比例下降2.94个百分点,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旭升股份千禾味业等。

  北上资金连续七周买入27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买入124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较多,有21只。

  将时间拉长,27股被北上资金连续七周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索菲亚获加仓幅度最大,相比七周前持股比例增加了7.43个百分点;其他加仓较多的还有杰瑞股份江中药业金域医学歌尔股份开润股份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七周的加仓股中,上周23股股价上涨,九阳股份涨幅最大,上涨11.85%,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歌尔股份、江中药业、大同煤业康泰生物等。跌幅较大的有德赛西威等。

  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60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卖出60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数量最多,有9只。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四周前相比,26股减仓比例超0.5个百分点。密尔克卫减仓幅度最大,相比四周前减仓了5.15个百分点,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洁美科技万年青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减仓的股票中,本周有49股股价上涨。涨幅最大为百联股份,本周上涨43.24%,涨幅较大的还有杉杉股份天音控股等。

  11股股价下跌,跌幅最大个股为洁美科技,本周下跌4.1%,跌幅较大的还有海印股份(维权)建设银行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数据宝

  数据宝(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逯文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