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券商策略:复苏态势或有扰动,聚焦内需与新经济

一周券商策略:复苏态势或有扰动,聚焦内需与新经济
2020年06月22日 00:37 新浪财经

  近期北京疫情有所抬头,但上周市场表现较为强势,上证综指周涨幅1.6%,日均成交金额达到7000~8000亿元左右。风格方面,创业板指上涨5.1%,创下阶段性新高。

  行业与主题方面,板块普涨,前期表现相对平淡的农林牧渔板块领涨市场;受北京地区疫情出现反复影响,医药板块较为强势;科技板块如通信、电子元器件、计算机等继续表现较好。

  周期性板块中,券商受资本市场改革预期提振有阶段性表现;钢铁板块受到下游需求回暖和IDC概念带来的产业升级上周表现亮眼;煤炭板块由于政策引导去产能也较为强劲;银行板块受金融让利预期影响表现不佳。

  关于本周(6.22-6.26)股市走势,新浪财经通过梳理多家机构的交易策略,券商主推方向是内需与新经济。

  中金公司研报显示,市场可能“有惊无险”,虽然投资者心态依然谨慎、担心因素较多,但最终可能因为已经有所准备、事态可能不会超预期而会相对平稳。配置上内需与新经济仍是主线,阶段性、局部关注部分落后的周期老经济板块。

  中金公司表示,看好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大趋势,内需与新经济是主线,关注泛消费类的行业,除已经表现较好的食品饮料及医药外,关注家电、汽车及零部件、酒店旅游、轻工家居、传媒互联网等,以及先进制造,如科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及光伏新能源等;关注周期板块中的阶段性机会,如券商、龙头地产等。

  华泰证券表示,陆家嘴论坛提出金融让利实体量化目标,预计下半年政策力度或减弱,企业盈利修复节奏或是关键。6月以来,在货基利率新低背景下,居民部门配置权益资产意愿增强,新发主动偏股型基金继续放量,同时上证综指编制方案修订有望吸引被动增量资金,A股指数或上台阶。

  行业配置方面,华泰证券建议继续关注内、外逻辑兼具的可选消费、出口优势、自主可控三条主线,6月建议重点战略性把握供需均有变化的汽零\电动车\半导体\云\家电;建议继续加配5月31日以来推荐的大金融;战术交易视角,基于存量资金的仓位结构和增量资金的加仓方向,建议关注“双C”:计算机应用、营销传播。

  广发证券指出,预计全球疫情反复会对经济复苏的节奏造成扰动,但全球主旋律依然是修复。A股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权益友好组合,贴现率下行驱动“金融供给侧慢牛”,金融条件宽松是A股的核心支撑,建议利用国内外疫情反复带来的冲击配置“业绩修复弹性”。

  行业配置上,广发证券建议关注居民消费需求修复(休闲服务、百货);出口修复(机械设备、白电、苹果链消费电子);供给需求修复两重一新(建材/重卡、IDC/医疗信息化/新能源车)。

  中信建投研报显示,从股票市场的角度来看,信用宽松的情况下,信用宽松将领先经济复苏,经济缓慢上行和通胀水平回升,企业的盈利状况是逐步恢复,但风险率中的信用利率持续下行,折现率会小幅的下降,市场会逐步走强。

  中信建投表示,在2020年3季度,沿着复苏的路径推荐金融地产和周期两大板块。预期在2020年4季度,消费板块可能会重新存在明显的超额收益。2020年下半年,科技板块相对而言并不占优。

  海通证券认为,市场如果短期回撤,向下空间有限,下半年中枢将抬升,因企业盈利有望转为两位数正增长,故重点是市场的结构。过去3个月海内外疫情影响下,市场主线是追求确定性,未来随着基本面好转,市场结构将侧重成长性。

  同时,海通证券表示,三季度聚焦成长性和弹性,如科技、券商、汽车家电,低估行业的修复等催化剂,关注四季度窗口期。

  中信证券研报称,A股整体依然处于下有基本面和流动性支撑,上有风险因素频繁扰动的均衡状态中。A股整体上的均衡状态和结构上的抱团仍将持续,未来需要密切关注外部风险的演化。

  配置上,中信证券指出,新旧基建和科技白马依然是贯穿全年的主线,近期建议重点关注风险扰动期和中报披露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医药和消费龙头,包括免税、白酒、零售、医疗设备、诊断试剂等。

  国君策略建议关注券商、传媒(游戏、影视)、家电(白电、小家电)、电子(消费电子、半导体)、计算机(信息安全、医疗IT)、军工(航空产业链、航天产业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