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直线拉升发生了什么? 又有两大利好消息传出

港股直线拉升发生了什么? 又有两大利好消息传出
2019年11月07日 19: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证券之星

  今日A股收盘后不久,港股突然飚了,恒生指数由跌转涨,直线拉升,收涨0.57%,刷新7月31日以来高位,收出六连阳。

  发生了什么?

  据央视网报道,在今天商务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过去两周中美双方牵头人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税。如果中美双方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应根据协议,同步等比率取消加征税,这是达成协议的重要条件。

  高峰指出,中方对于税问题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外贸战由加征税而起,也应由取消加征税而止。至于第一阶段取消多少,可以根据第一阶段协议的内容来商定。

  不仅是港股,离岸人民币汇率、富时A50指数期货,在A股收盘后,均出现明显异动。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跳涨逾400点,目前报价6.9681,下跌逾0.6%。

  富时A50期货指数也一度飙升,几分钟之内上涨100点。

  事实上,利好消息远不止于此。

  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深化对外开放,支持外商投资新开放领域;加快金融业开放进程,全面取消在华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丰富市场供给,增强市场活力;同时,在降低资金跨境使用成本、完善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双重利好之下,预计明日A股大概率会出现高开走势。不过,老金之前提过多次,当前市场依然是区间震荡走势,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短期这种格局可能不会改变。操作策略上,轻指数重个股,继续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现金流充足的消费蓝筹白马股,以及业绩明显回暖的低位蓝筹。

  ……

  今天猪肉概念股继续走强,正邦科技早盘快速涨停,唐人神、天邦股份、天康生物、大北农等个股,出现明显上涨。

  老金注意到,不少猪肉概念股今天公布了10月份经营数据,包括天康生物、圣农发展、新希望、傲农生物、大北农等。由于猪肉或替代品持续涨价,这些公司10月份的经营数据普遍亮眼。

  例如,新希望2019年10月销售生猪37.69万头,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65%。收入为13.42亿元,环比增长47%,同比增长266%;商品肥猪销售均价33.98元/公斤,环比增长27%,同比增长142%。

  天康生物10月份销售生猪7.10万头,销售收入1.99亿元,销量环比下降1.84%,同比增长41.05%;销售收入环收入比增长11.82%,同比增长186.78%。2019年1-10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70.89万头,较去年同期增长36.42%;累计销售收入10.5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9.68%。

  圣农发展10月鸡肉销售收入同比、环比上升,主要也是受益于鸡肉价格的上涨。

  大北农10月销售生猪9.77万头,环比、同比都是下降的;但是收入都是增加的,这主要得益于猪肉价格的上涨。

  生猪出栏量怎样,有多少营收,产生了多少利润,这一点固然重要。从现有的数据来看,受益于涨价,绝大多数猪肉概念股,全年净利润大涨基本是可以确定的。

  但是,决定养猪企业未来业绩爆发力的因素,价格必须是首先要考虑的,其次是生猪存栏量,包括行业存栏量和各上市公司的存栏量,另外还要关注能繁母猪存栏情况。

  目前来看,由于即将进入猪肉消费的旺季,在春节前,猪肉价格或还有上涨空间,猪肉紧缺推高价格的逻辑依然可期。因此,剩下的就看哪家生猪存栏量更多,能繁母猪更多了。这两项占优的,未来业绩确定性会更高,自然股价会越坚挺。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