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谈子女教育:希望孩子能保持好奇心和学习力

周鸿祎谈子女教育:希望孩子能保持好奇心和学习力
2019年10月29日 17:40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相关新闻: 

  独家专访周鸿祎:我对马化腾不记仇|《至少一个小时》

  新浪财经讯 新浪财经重磅打造高端人物访谈节目《至少一个小时》今日开播,首期对话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当被问及孩子教育问题,周鸿祎提出三点期待。

  “希望我的小孩永远保持好奇心。”周鸿祎以自身体验为例,表示天命之年的他依然保持好奇。“我觉得太多人对新东西不是那么感兴趣,没有好奇心就谈不上梦想,没有好奇心也谈不上创新。”

  时代飞速变化,技术革新带来的颠覆超乎想象,具备怎样的素质才能在新时代保持领先优势?周鸿祎给出的答案是保持自我学习、自我改善的能力和习惯。

  “假设今天时代大变,我们这个行业没有了,我们这个世界发生了战争,要怎么办?”周鸿祎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并用生动例子说明保持持续学习能力的重要性。“我最近一直在勤奋学习射击技巧,到了像美剧《行尸走肉》的世界里,我可能也能拉起一支队伍,也能够很好地活下来。”

  作为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于2005年创立360,颠覆传统互联网安全行业生态,创新性地推出“免费安全”战略,开创了中国互联网安全的新格局。当谈到年轻人创业,这位知名创业导师却表示,创业并不是唯一的选择。

  “我的孩子也不一定都能够做公司创业,我希望他们能够自己养活自己。未来的世界还是有很多黑天鹅和灰犀牛,所以我认为挣钱能力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他们有应变的能力。”

  新浪财经全新打造高端人物访谈节目《至少一个小时》,由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担任主持,深入对话行业杰出领袖企业家。节目以“一次深刻的对话,至少一个小时”为主旨,以餐厅对话为主场景,在觥筹交错之时,一问一答之间,探寻企业精英们鲜为人知、理性深邃的经营哲学与人生智慧,展现受访企业家们突破行业的决定性影响力。

  完整专题:http://finance.sina.com.cn/event/onehour/index.shtml 

责任编辑:罗宇

周鸿祎 至少一个小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