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利好助攻 收复3000点在望!

2019年11月07日16:28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折腾了一天,沪指不涨不跌……

  但辛苦没有白费!盘后传来重大利好,港股、富时A50、美股期指均出现直线飚升,明天A股的表现是值得期待的……

  其实A股近期本就走得不错,沪指一度收复3000点,上证50指数一度突破上半年高点,虽然得而复失,但已经是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了。

  一次不行,就再来一次嘛!虽然我们都想一鼓作气,但打仗哪有那么顺的,多发起几次冲锋就会成功了。

  而且今天创业板指数也一度创下一个月半以来的新高,要知道昨天可是小盘股领跌,今天转身领涨并创近期新高,说明市场跌不下去。

  跌不下去的主要原因是资金在逢低进场,进场是因为看好后市,这就是内生性的反弹动力,是后市行情的保障。

  特别是外资,每天都不闲着,天天都是买买买。而且每天都是数十亿元的买入金额,今天又流入超30亿元。

  如果内资还不争气,总是砸盘,那人家外资可不客气,尽情笑纳!

  今天盘面还有一个积极现象,两市有36只个股涨停,另有5只科创板股票涨幅超10%。这是最近几天涨停个股数量最多的一天,要知道前几天在大盘涨幅不错的时候,涨停个股都没有这么多。

  涨停股数量是观察市场冷暖的最直接指标,涨停的越多,说明市场人气越旺,一是游资炒作的积极性比较高,二是广大股民参与的热情比较高。

  这也是今天中小创领涨的原因,因为小盘股活跃。当然,机构也没有闲着,虽然上证50暂时休整,但部分金融消费以及科技龙头仍在上涨,所以“传统蓝筹+科技蓝筹”双线作战的策略仍然适用。

  明天又是周五了,上周五收了一根大阳线,希望明天借助消息面的利好能再收一个红彤彤的阳线,最好是一鼓作气站上3000点,让全国股民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