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协公示失联私募 包商银行包银消金高管在列

中基协公示失联私募 包商银行包银消金高管在列
2019年11月07日 15:46 蓝鲸财经

  原标题:中基协公示失联私募,包商银行包银消金高管张素梅关联私募在列

  作者:李览青 杨梦雪

  11月6日,中基协通过官方微信公示第三十批疑似失联私募机构名单,包商银行高管关联丰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新三板我享科技关联上海聚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45家私募机构在列。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被列失联私募的丰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丰朴投资”)与包商银行关系匪浅。

  中基协官网信息显示,丰朴投资被列入异常机构的原因是未按要求进行产品更新或重大事项更新累计2次及以上、未按要求按时提交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

  丰朴投资成立于2015年5月,9月在中基协进行基金管理人登记,注册资本5000万元,实缴5000万元,张素梅为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1998年12月至2015年8月,张素梅在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包商银行”)担任总经理。

  据2016年、2017年的公开报道,张素梅在包商银行工作期间还担任公司财务部负责人、工会副主席。

  另外,张素梅还在包头市包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包银消费金融”)担任董事。

  包银消金是包商银行牵头创立、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第17家全国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今年6月,包银消费金融注册资本增资获批,微博旗下微梦创科网络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出资2亿元,成为包银消费金融第二大股东,包商银行所持股权被稀释至44.16%,目前仍为第一大股东。

  除了高管与包商银行有所重叠,丰朴投资与包商银行、中铁宝盈资产还共同投资了上市公司易事特(SZ:300376)。易事特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中铁宝盈资产-包商银行-丰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6182.37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66%,为上市公司第三大股东。

  易事特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01亿元,同比减少34.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96亿元,同比减少28.121%。

  在团贷网暴雷前夕,易事特还打算对小黄狗增资。2018年10月26日晚间,上市公司易事特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1.5亿元人民币对小黄狗进行增资。

  此外,上海聚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关联新三板挂牌公司我享科技(OC834490)。

  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聚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任志伟同时为我享科技法人。同时据半年报,李学东为我享科技第一大股东,合计能够支配公司47.4%的表决权比例,直接和间接享有公司41.99%的权益,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公开信息显示,我享科技为一家专注于房地产营销代理及咨询顾问服务、广告策划服务的房地产营销领域综合服务提供商。此前曾运营我享度假app,目前该app无法在APP Store搜索到。

  2017年7月,我享科技发布公告称,董事长、总经理李学东和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刘国强因受票行为涉嫌虚开发票罪的刑事犯罪配合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调查,被公安机关批准,予以取保候审。

  2018年11月,我享科技公告收到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判决书。上海我享网络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上海聚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上海聚寓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收受虚开的普通发票,票面金额合计3205万余元。上海市杨浦区法院一审判决上述三家公司均犯虚开发票罪,分别被判处罚金人民币七万元、八万元、六万元。公告同时称,三家公司已补缴相应税款,本案所涉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已经离任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2019半年报显示,我享科技上半年营业收入3106.18万元,同比下降47.39%;净利润52.67万元,同比下降82.35%,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77.7%。

  财报表示,主营业务收入减少主要房地产行业调控、国家调控政策影响电商业务收入等有关。其营业利润和净利润较上期同期分别减少95.96%和82.35%,同样受政策调控等因素影响。

  此外,据天眼查及公开信息,北京伊德振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为新三板公司伊菲股份第二大股东,持股15%;上海金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复华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孙公司;上海卡悦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法人周国平同时为浙江瑞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持股比例0.09%;长沙财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曾与上市公司融钰集团共同成立合资公司,融钰集团一度欲收购未果;宁波市鄞州中钰惟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禹勃为九鼎投资合伙人、中钰资本合伙人,曾担任上市公司金字火腿董事长。

责任编辑:潘翘楚

包商银行 私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