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国微急了:平安证券一篇研报导致股价崩盘

紫光国微急了:平安证券一篇研报导致股价崩盘
2019年11月06日 19:3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突发暴跌!10万股东一脸懵呆,机构疯狂跑路,这只芯片龙头崩盘竟因一篇研报?公司紧急回应来了

  来源:数据宝  

  原创: 梁谦刚 

相关阅读:

平安证券:紫光集团和方正集团美元债暴跌的背后

  紫光国微今日突遭跌停,背后导火索竟是一篇研报。公司最新回应大跌,“无突发性利空发生,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按照计划正常推进中。”

  芯片概念股紫光国微在临近午盘时股价跳水至跌停板,午后在多空双方激烈交锋后,最终以跌停收盘,这是其今年以来的第2个跌停板。

  紫光国微是A股市场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芯片设计与销售的公司之一,年初创下阶段低点后,在5G概念、华为概念、芯片概念的热炒之下反复活跃,最高涨幅一度翻倍。

  受紫光国微大跌影响,紫光系的其他两只股票也出现不同程度下跌,紫光股份紫光学大分别下跌3.95%、2.58%。

  跌停导火索竟是一篇研报 

  公司回应“无重大利空”

  紫光国微年内业绩表现稳定,三季报实现盈利3.65亿元,同比增长26.88%。一个星期前,紫光国微还公布了收购草案,拟以180亿元购买紫光联盛100%股权,交易完成后,紫光国微将通过紫光联盛间接控制Linxens集团。草案显示,Linxens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智能安全芯片卡微连接器生产企业。

  股吧平台投资者议论纷纷

  众多利好叠加,股价突遭跌停,紫光国微最新股价跌破60日线,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对于紫光国微突如其来的跌停,不少人表示一脸懵。投资者在股吧等平台议论纷纷,大多数人对于今日的暴跌不知所以。

  平安债券快评研报

  一份券商债券研报或许是紫光国微股价暴跌的导火索。昨日晚间10点左右,平安证券发布债券快评《紫光集团和方正集团美元债暴跌的背后》。在快评中,平安证券表示:

  清华大学控股的紫光集团、北京大学控股的方正集团,近日美元债价格出现暴跌,创历史新低,引起市场关注。其中,紫光集团旗下2023年到期的美元债(彭博代码:AQ864586corp)收益率10月31日大幅上行216BP,10月以来累计增幅335BP;方正集团旗下2023年到期的美元债(彭博代码:AQ849207corp)于10月28日以来收益率连续上行577BP,10月以来累计增幅1068BP,紫光集团和方正集团其他存续美元债也出现暴跌。

  而机构抛盘或是股价大跌的直接原因。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紫光国微今日卖出席位前三名均为机构席位,合计净卖出超2亿元,卖出第四名为深股通专用席位,卖出4000余万元,买入3000多万元,净卖出0.12亿元。

  紫光国微龙虎榜

  对于今日的大跌,公司表示“无突发性利空发生”。紫光国微盘后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大跌提问时表示,“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常开展,经营业绩保持稳定快速增长,无突发性利空发生。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按照计划正常推进中。”

  公司互动平台回复大跌

  超百只科技股业绩堪忧

  实际上,近段时间以来科技类题材股已经显现疲态。在今日盘面上,包括ETC概念、数字货币、操作系统、5G概念等大热科技题材悉数下跌。跌停板上,曾经大热的芯片概念股兴森科技、紫光国微,以及区块链概念股文化长城众应互联在列,其中文化长城已连遭2个一字跌停。

  在沪指3000点僵持不下的背景下,高位及缺乏业绩支撑的科技股仍然面临调整的可能。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计算机、电子、通信三大行业中,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或者同比下降幅度在50%以上的个股,共计119只。

  整体来看,这些股票最新价较年内高点平均回落36.05%。7只股票由于此前的题材热炒积累了翻倍的涨幅,分别是中国软件科蓝软件银之杰长电科技大智慧绿盟科技维信诺。与股价对比来看,这7只个股业绩方面乏善可陈,中国软件、长电科技、大智慧、科蓝软件、维信诺前三季度净利润均为亏损状态。

  在上述119只科技股中,34只个股2018年度净利润为亏损状态。亏损最为严重的当属*ST信威,公司去年净利润亏损28.98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58.58亿元。自7月12日复牌以来,*ST信威股价遭遇断崖式下跌,目前最新股价仅1.1元,创历史新低。

  华映科技去年净利润亏损49.66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4.93亿元,业绩亏损主要是由于中华映管申请重整(现已申请宣告破产)对公司的模组业务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11-06 指南针 300803 6.25
  • 11-06 三达膜 688101 18.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