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司登布局高端市场 推出万元羽绒服线上乏人问津

波司登布局高端市场 推出万元羽绒服线上乏人问津
2019年11月07日 07:05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财经联合黑猫投诉、微博航空,开启航空公司“金凤奖”评选,快来选出为你提供全方位、专业、安全服务的航空公司吧。【我要投票

  原标题:波司登布局高端市场 推出万元羽绒服线上乏人问津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张璐

  临近冬季,羽绒服的价格悄悄涨起来了。

  近日,国产羽绒服巨头波司登高调发布了全新万元级别的登峰系列羽绒服,推出了七款高定位产品,售价在5800元以上,最高的珠穆朗玛峰款售价11800元,价格堪比加拿大羽绒服品牌“CanadaGoose”。

  根据官方介绍,这几款羽绒服选用北纬43°黄金羽绒带的顶级鹅绒、RECCO生命探测仪等尖端工艺和科学技术,经过489道工序制作而成。

  不过,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在发布会现场强调,波司登的定位不会变,不会变成“高端户外”品牌,而是要一直聚焦羽绒服领域。最新数据显示,波司登羽绒服中,1800元以上的中高端产品销售增长了5倍。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截至11月6日,在波司登官方旗舰店中登峰系列售价11800元的羽绒服目前仅3人付款,而同系列售价9800元和7800元的男款羽绒服销量为0。在电商平台上,总体来看,波司登价格5000元以上的羽绒服的销售量不佳,销量为0的不在少数,而售价几百元的羽绒服却比较受欢迎,月销量大多数过千。

  其实,对于消费者来说,如今的行情是羽绒服产品全面提价,就波司登而言,去年羽绒服的平均售价也就在700-800元之间,而今年均价已经达到了1100-1200元,并且波司登1500元以上的产品已经很常见了。

  事实上,波司登进入羽绒服行业已经有42年,于2007年成功上市。过去十年间,波司登通过收购、合资等方式,进军男装、女装、童装、家居等多元化业务,结果频频失利,业绩低迷多年。

  2018年,波司登才宣布回归羽绒服主业。2017/18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波司登收入为88.81亿元,同比增长约30.3%;年内全面收益总额达7.39亿元。

  其中,品牌羽绒服业务仍是波司登的最大收入来源,达到56.51亿元,同比增长23.4%;波司登贴牌加工管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4%至9.368亿元,占集团收入10.6%;女装业务收入达到11.535亿元,同比上涨85.4%,占集团收入13%;多元化服装业务收入上升36%至11.395亿元,占集团总收入的12.8%。

  另一方面,波司登与知名设计师合作,提高时尚度,产品结构也发生了巨大变化。2018年,其1800元以上的高端产品占比达到24.1%。波司登财务总监朱高峰曾表示,波司登羽绒服的售价在2018年平均提高了20%-30%,未来还将继续提价,将主力产品价格定为1500元-2000元,并提升高端产品占比。

  可以说,近两年,国际高端羽绒服品牌加拿大鹅与盟可睐进入中国市场,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国产羽绒服的售价。就此次波司登羽绒服涨价问题,纺织服装品牌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首先是原料、做工、运营等费用都在涨价,其次,波司登在品牌创意、产品研发、营销推广等投入也在不断加大。其实恰当的价格才能提供更有性价比的产品系列,迎合当下用户对本土品牌国潮系列的回归与体验。”

  程伟雄认为,“回归羽绒服主业,这是波司登的核心竞争力,波司登拥有国内外羽绒服企业无法匹配的羽绒服行业领先优势,在原料、生产、研发、设计、渠道等极具竞争力,布局高端羽绒服在国内市场正是窗口期,夯实中低大众市场,再破局高端市场,做到羽绒服市场高中低品类的有效对接,波司登的品牌之路肯定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蒋晓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