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依不饶华为出手“破局”:愿签署无监控协议

美国不依不饶华为出手“破局”:愿签署无监控协议
2019年05月16日 00:44 参考消息

  相关阅读:

  特朗普“紧急状态”打压外企 华为:限制不会使美更强大

  华为回应特朗普签紧急令: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安全

  华为:愿与各国政府签“无监控”协议 打消一些国家顾虑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外媒称,华为董事长梁华5月14日在伦敦表示,该公司愿意与西方国家签署无监控协议。

  据路透社5月14日报道,梁华在伦敦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我们愿意与包括英国政府在内的各国政府签署无监控协议,致力于让我们的设备符合没有监控、没有后门的标准。”

  报道称,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英国将就允许华为在其5G网络建设中的参与程度做出决定。然而,美国以间谍活动担忧为由,不断向欧洲国家施压,要求他们排斥华为。

  “英国电信网络的安全性和韧性至关重要,我们对目前在英国部署的华为设备实行严格控制,”英国政府发言人5月14日表示。他说,将在近期公布事关华为的电信供应链评估结果,所有网络运营商都必须遵守届时所做出的决定。

  据报道,梁华在与华为的英国技术合作伙伴会议间隙表示,该公司从来无意成为政治风暴的焦点。“网络安全问题不仅限于单一供应商或单一公司,这是整体行业与全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他表示。

  他表示,华为长期以来一直配合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对华为技术的监督,并且已经提高自身的软件工程能力,以便与竞争对手的水准看齐。

  报道称,梁华表示,华为在国际市场上从未代表中国政府。“尽管华为总部设在中国,但我们实际上是一家全球运营的企业,”他说,“不论在全球何处运营,我们都致力于遵守所在国适用的法律与规范。”

  其实这并非华为第一次表示愿意签署此类协议。早在上月,德国《经济周刊》就曾报道,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就表示,华为向德国方面提出签署一份“不监控协议”,以解决外界对华为参与建设德国下一代5G移动基础设施的安全担忧。德国联邦网络局主席约亨·霍曼在接受采访时也曾明确指出,若华为符合所有安全要求的话,无意阻止华为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

  而在欧洲各国纷纷对华为表示信任之时,美国却坚持要将“禁止华为”进行到底。另据路透社5月14日报道,三位知情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料将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企业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为禁止美企与中国华为的业务往来做准备。

  报道指出,消息人士称,行政令不会点出具体的国家或企业,此前已经考虑了一年有余,但一再被推迟签发。由于相关准备仍属机密,消息人士要求匿名。他们说,这一次仍有可能会推迟。

  据报道,这项行政令将援用美国《国际应急经济权力法》。该法案赋予总统在国家面临紧急状态威胁时进行商业管制的权力。上述消息人士称,该政令将要求商务部与其他政府机构合作,拟定一份实施计划。

  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魏雨

华为 梁华 英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