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愿与各国政府签"无监控"协议 打消一些国家顾虑

华为:愿与各国政府签"无监控"协议 打消一些国家顾虑
2019年05月16日 07:48 环球时报

  相关阅读:

  特朗普“紧急状态”打压外企 华为:限制不会使美更强大

  华为回应特朗普签紧急令: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安全

  美国不依不饶华为出手“破局”:愿签署无监控协议

  华为14日表示,愿与英国在内的各国政府签署“无监控协议”,以打消一些国家对华为产品安全性的顾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报道,华为董事长梁华14日在伦敦出席一场商业会议时表示,“愿意与包括英国在内的政府签订无监控协议,使我们的设备符合没有监控、没有后门的标准。”梁华称,“尽管华为总部设在中国,但我们实质是一家在全球运营的企业,”他说,不论在全球何处运营,我们都致力于遵守所在国适用的法律和规范。“网络安全问题不仅局限于一家供应商或一家公司,而是整个行业乃至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梁华还强调,中国并没有法律要求企业收集外国政府情报,或为政府植入后门。华为从未意图窃听西方消费者,外界担心中国法律要求华为跟中国情报机构合作的忧虑是一种炒作。

  美国近来一直尝试阻止各国使用华为制造的通信设备,指控华为可能会按中国官方指示,在它制造的设备中装设“后门”,让北京截取信息。华为西欧地区副总裁沃特金斯14日对BBC表示,美国最主要的担忧是华为以某种方式与中国政府相连,但事实并非如此。沃特金斯还称,华为将拒绝把客户数据移交给中国情报部门。“我们的创始人任先生在30多年前创办了企业,他已经明确表示,从未被要求交出任何客户数据或任何信息。”

  作为美国的盟友、“五眼联盟”的成员国之一,英国目前正在考虑允许华为在多大程度上参与其5G网络建设。路透社14日引述英国政府发言人的话表示:“英国电信网络的安全和适应力十分重要,我们将对华为设备在英国的部署方式进行严格管控。”该发言人称,将马上公布华为供应链的评估结果,所有网络运营商都必须遵循该决定。梁华14日表示,华为长期以来一直配合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对华为技术的监督,并且已经提高自身的软件工程能力,以便与竞争对手的水准看齐。

  此前有关英国将允许华为为英国5G网络提供通信天线等“非核心设备”的消息传出后,英国曾遭到美国警告。英国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14日谈及有关问题时称,在华为和5G网络问题上,英国永远不会做出影响与美国情报共享的决定,但也不希望与中国开始新的冷战。亨特说,中国将在未来25年内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英国必须找到与中国合作的方式。

  另据路透社14日报道,三名知情官员透露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或将于本周签署行政令,禁止美国企业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为禁止美企与中国华为的业务往来做准备。不过,行政令不会点出具体的国家或企业。白宫方面尚未就有关消息予以回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回应称,一段时间以来,美方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地蓄意抹黑和打压特定的中国企业,既不光彩、也不公正。对他们的动机,世人早已看得清清楚楚。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借口安全问题对中国企业进行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开展正常的投资运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责任编辑:李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