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特朗普签紧急令: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安全

华为回应特朗普签紧急令: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安全
2019年05月16日 09:38 澎湃新闻

  相关阅读:

  特朗普“紧急状态”打压外企 华为:限制不会使美更强大

  美国不依不饶华为出手“破局”:愿签署无监控协议

  华为:愿与各国政府签“无监控”协议 打消一些国家顾虑

  华为回应特朗普签“紧急状态令”: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安全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来源:澎湃新闻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紧急状态”令,华为5月16日回应称,美国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安全。

  华为在回应中称,该公司是5G电信设备领域“无可比拟的领导者”,也愿意和美国政府沟通保障产品安全的措施。“如果美国限制华为,不会让美国更安全,也不会使美国更强大,只会迫使美国使用劣质而昂贵的替代设备,在5G网络建设中落后于其他国家,最终伤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不合理的限制也会侵犯华为的权利,引发其他严重的法律问题。”

  根据外媒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在此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几乎所有报道此事的外媒都在说,这是在为禁止美企与华为的业务往来铺平道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已对特朗普此举做出了评价——滥用国家力量,不光彩也不公正。

  路透社15日就预告特朗普会针对华为签署这样的行政命令。特朗普真的签署后,路透社再次强调,这就是在为禁止美国企业与华为有生意往来铺平道路。

  5月1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已就特朗普即将签署这一行政命令做出回应称,一段时间以来,美方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地蓄意抹黑和打压特定中国企业,既不光彩也不公正,“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借口安全问题对中国企业进行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投资运营提供一个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李思阳

中国企业 华为 美国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