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行业:城投债发行量大幅增长 发行成本全面抬升

城投行业:城投债发行量大幅增长 发行成本全面抬升
2019年07月15日 19:5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债资信

  摘要

  城投债发行:上周发行规模合计419.88亿元,较前一周大幅增长124.41%;发行主体级别以AA+及AA为主,债券类型主要为公司债和(超)短期融资券,债券期限仍以5~7年为主;各级别城投债加权平均利率均有所抬升,其中债项级别AA级的城投债抬升幅度最大。

  一、上周城投企业重要事件公告

  二、上周城投债券发行情况汇总

  发行量:上周城投债券发行数量为48支,发行规模合计419.88亿元,发行量环比增长124.41%。分级别看,发债企业主体级别以AAA及AA为主,发行债券支数占比分别为40%和35%;分行政等级看,发债主体仍以市本级平台为主,发行债券支数占比为46%;分债券类型看,(超)短期融资券和公司债居多,发行规模占比分别为21%和48%;分期限看,上周城投债发行期限仍以5~7年为主,发行规模占比为43%。(详见图1和图2.1~2.4)。

  发行利率:上周AAA级城投债加权平均利率为4.05%,较前一周上行17BP;AA+级城投债加权平均利率为6.13%,较前一周上行77个BP;AA级城投债加权平均利率为6.69%,较前一周上行37个BP。其中,“19阜阳01”、“19贵安D1”和“19新蒲02”等债券发行利率较基准收益率上浮点数较多(详见表1和表2)。

  声明

  本报告由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China Bond Rating Co.,Ltd)(简称“中债资信”,CBR)提供,本报告中所提供的信息,均由中债资信相关研究人员根据公开资料,依据国际和行业通行准则做出的分析和判断,并不代表公司观点。本报告中所提供的信息均反映本报告初次公开发布时的判断,我司有权随时补充、更正和修订有关信息。报告中的任何表述,均应从严格经济学意义上理解,并不含有任何道德、政治偏见或其他偏见,报告阅读者也不应从这些角度加以解读,我司及分析师本人对任何基于这些偏见角度理解所可能引起的后果不承担任何责任,并保留采取行动保护自身权益的一切权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建

债券发行 加权平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15.1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13.56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