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智慧金融研究院成立 助力金融科技跨界深度融合

新浪智慧金融研究院成立 助力金融科技跨界深度融合
2019年09月18日 09:42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9月18日电 (记者 谢卫群)9月17日,2019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智慧金融峰会在上海召开。与此同时,新浪智慧金融研究院正式宣布成立。峰会现场,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任凯锋、中信银行原行长朱小黄、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中国民生银行行长助理欧阳勇、苏宁银行董事长黄金老等共同出席了新浪智慧金融研究院的启动仪式。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智能设备的快速普及,金融消费者行为模式发生了显著变化。融合了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生物识别等前沿科技元素的智慧金融,已经成为银行等金融机构发展的必然趋势。

  在国家“互联网+”战略的不断推进下,为了打造新的金融生态圈,助力“智慧金融”构建,金融机构与科技企业不断尝试跨界融合,打造智慧体验场景,拓展金融服务的广度与深度。

  5G时代来临,金融如何从理念、方法、基础架构、业务模式、组织机制等方面整体“转身”,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慧金融”,拷问着所有的金融从业者。在智慧金融发展起步的关键阶段,新浪智慧金融研究院应运而生,旨在推动金融与科技跨界融合,聚焦金融科技背景下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助力智慧金融高质量发展。

  作为智慧金融转型的“排头兵”,各家银行纷纷开始行动,抢滩线上移动端,银行APP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另外,随着资管新规、银行理财新规相继落地,银行理财业务加快从线下向线上迁徙,银行APP也不只是“工具”,更是银行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棋。对于银行来说,用户不断向App迁移,如何在严守安全准线的同时创新产品体系,优化用户体验?APP为王的时代,新浪金融评测室历时5个月之久,综合用户体验、产品功能、性能安全、创新发展4大维度,细分156项指标对21家手机银行APP进行全方位评测,并发布评测报告,获得了行业的好评。

  六年手机银行评测的深耕为新浪智慧金融研究院积攒了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经验,也在业界获得了广泛的认可。未来,新浪智慧金融研究院将会陆续推出更多行业深度报告、对话权威金融大咖等重磅品牌活动,也将与众多知名学者、权威机构一道展开合作,聚焦智慧金融、穿透行业本质,推动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

  邓庆旭:科技迅猛发展 智慧金融成银行业发展新趋势

  张宇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已经进入冲刺阶段

  蔡鄂生:智慧金融解决金融服务问题 目的是回归本源

  屠光绍:明确金融科技发展方向 精确量化人才需求量

  纪志宏:5G赋能金融科技 助力新金融发展进入新阶段

  施顺华:通过5G 数字化银行和庞大客群联系将更紧密

  黄金老:智慧金融下风险识别对国内银行是很大的挑战

  朱小黄:大数据运用过程中存在的异化现象需要注意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