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鄂生:中国金融体系要在发展过程中解决问题

蔡鄂生:中国金融体系要在发展过程中解决问题
2019年09月17日 15:25 第一财经

  “2019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智慧金融(上海)峰会”于9月17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由新浪财经主办、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支持,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提供学术支持。峰会围绕智慧金融议题,邀请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管、专家学者,共议未来银行之路。

  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蔡鄂生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蔡鄂生指出在未来的发展过程当中,中国的金融体系怎么具有核心竞争力,需要在发展过程当中解决问题。

  以下为第一财经文字实录:

  蔡锷生:到了十九大以后,2017年金融工作会开完了,2018年提出了三大攻坚战,头一个是风险,三大攻坚战的解决,所谓的大资管,所以2018年深改委通过了一行两会一局的资管文件,这个资管文件和现在调整的根据十九大的总体目标和金融工会的总体要求,所以金融业的发展,这两年的经营变化和市场的变化,大家深有感触,我就不多说了。

  在未来的发展过程当中,中国金融怎么具有核心竞争力,这个核心竞争力讲的一定是全球的概念,而不是在中国市场上大银行、小银行的概念,是中国的金融体系。我以为需要深刻理解,我们对于总书记讲的金融的三个问题,到底在我们的发展过程当中是怎么解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