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林:小心!卖房炒股误终身

2019年09月18日07:40    作者:李德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李德林

  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剁手党到处买买买,相信大多行业都是一片祥和。但有一个行业例外,那就是地产行业,小长假成交平淡,尤其在一二线城市,楼市告别“金九”或成为定局。

  在“房住不炒”的严厉监管下,地产市场回归理性。资本是逐利的,这是天然的本性,所以要有出口消化这些资金。每当地产不太好,一般都会想到股市。

  当下,A股虽不是大步跳阶,但临近国庆,确实走出一波上涨行情,这几天大盘都站稳了3000点。于是,市场有人喊话“40年大牛市来了”,之前我还听过好多版本的牛市,有10年的,20年的,30年的……

  听到这些,我捂住嘴巴不让自己笑出来。但楼市、股市不同温度,还是让一些人行动起来,比如,浙江人开始卖房炒股。我一哥们也听说了这个消息,他问我,说现在买房好还是买股好?

  我问他为啥这么问?他说10年前,他把三环一套房子卖了200多万,到股市搏杀了10年,追涨杀跌,半夜鸡叫,套牢8次,经常是饿了吃便当研究K线实战,累了听收音机里的股民之友酣然入睡,终于赚了100万,准备把之前卖掉的房子买回来。

  我说兄弟,你还是做梦吧。给我电话的那位兄弟,他之前卖出去的那套房子确实被中介再次挂出来了,但是价格已经不是200万,就算他赚了100万,加起来首付都不够,价格已经飙升到1200万了。

  这哥们听说浙江有人一口气卖掉在上海的3套房子,将赚了的2000万利润在8月份就投入到股市,就开始纠结,到底自己是继续炒股?还是把房子买回来?

  我从来就不看好卖房炒股的,那些人都有极强的赌博性质,在股市里赚钱那都是瞎猫碰到死耗子,绝大多数人最终都会宝马变裤衩。盲目跟风会死得会很惨,就像当年人家炒房,都赚完要走时,你进来被套,如今看人家卖房炒股,你也想跟,可能死得更惨。

  至于我那位兄弟,第一,他那300万是把之前的房子买不回来的,第二,浙江那位卖房炒股的是卖了3套投资房,不是自己妻儿老小住的。你有3套房吗?如果有,再探讨卖房炒股的问,如果没有,就踏实地该干嘛干嘛。

  那么,现在真到了卖房炒股的时候了吗?

  现在江浙游资确实已经加满了杠杆。尺度上就进驻一位1.2亿实盘游资,从他公开的持仓记录可以看出,他确实在9月之前就已经加杠杆进行操作,从他跟尺度用户互动中可以了解,浙江游资一剑封喉赚千万,也错失过沪电股份这样的牛股,少赚了3000万。从实盘游资操作笔记可以看出,浙江游资确实对未来很乐观。

  在我看来,游资跟中小散户不一样,他们犹如秃鹫,无论牛熊,市场永远都充满着机会。现在A股牛市来了吗?宏观层面上还没有看到乐观的数据。那么钱的层面上呢?还有不少人从2008年套牢至今,他们没有追加钱进来,只想解套。

  牛市来没来最直接的指标就是两融余额,从8月到现在,两融余额才增加了560亿,没有3、4两个月的1552亿一半,意味着正规的杠杆资金释放意愿都不强烈,谁还愿意花更高成本从场外加杠杆?虽然放开了外资限额,可外资买的都是优质资产,那些从2008年至今还套牢的,想都不用想的是什么烂票,外资会买吗?未来的两极分化,小心烂票误终身。

  无论未来A股多么的波澜壮阔,如果你只有一套住房,最好给妻儿老小留一个遮风避雨的港湾。如果你有多套房子,资产进行重新配置,也许会丰富你的人生。人的一生都在折腾,等你以为实现了梦想,却发现现实已经错过了人生的终点。

  面对那些卖房炒股的人,也许,老百姓会说,猪八戒娶媳妇儿,尽想好事!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文章关键词: 徐翔 离婚 财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