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市场真的慌了吗?没有!

2019年09月17日16:14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在3000点上方连续震荡五天之后,今天终于撑不住了,掉头向下,再次失守3000点。

  今天的回调不仅是本轮反弹以来最大的,而且是两个月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其实这波反弹行情在一路上涨中,并没有经过充分的调整,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是需要消化一下的。在连续震荡攻不上去的情况下,回调是迟早的事。

  特别是昨天作为本周第一天就开局不利,要知道周一往往是一周中人气最旺的时候,因为刚开局,市场情绪较好,有很多人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如果走势不如人意,人气马上就会受到影响。

  昨天蓝筹普遍回落,小盘股试图接过上涨接力棒,盘中表现的也确实还不错,但尾盘冲高失利,攻势被瓦解。

  这也是今天小盘股跌幅居前的原因,因为补跌,由二八轮涨变成二八轮跌。而且尾盘在中小创企稳的情况下,上证50又展开补跌,导致尾盘反抽力度不大。

  另外从消息面看,早上央行开展1年期MLF操作2000亿元,操作利率3.3%。MLF操作后,10年期国债期货马上掉头转跌,从高点下来跌幅超0.3%,也属于比较大的下跌了。

  这个事听起来很专业,简单点说,意味着7月以来的降息预期彻底落空,此次9月17日MLF到期,几乎是最后一个MLF利率下调时间窗口,下一次MLF到期要到11月5日。

  下一个悬念是19号美联储的议息会议,是否再次降息目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如果降息,咱们还有跟随的可能,但如果不降,咱们就更不会降息了。

  当然,央行仍会比较灵活的用货币工具进行调节,货币政策仍会以宽松为主,但毕竟没有降息来得刺激,这是今天股市回调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但对后市也没必要悲观,今天的下跌仍可视为上涨途中的正常回调。从盘面上看,各大板块以普跌为主,大家都差不多。

  从个股上看,大盘跌这么多,却没有几个跌停的股票。从成交量看,今天并没有放量,和昨天差不多,都说明并没有出现恐慌性抛售。

  而且9月23日(周一)是富时、标普两大指数对A股扩容正式生效的日子,但按照惯例,被动跟踪指数的基金将在9月20日(周五)收盘前完成建仓。

  所以这几天出现反弹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对于嗅觉灵敏的外资来说,尾盘又出手了,一波快速流入后,使得今天的流入由负转正,为连续13个交易日净流入。

深股通资金流向图深股通资金流向图

  因此国内的资金还是应该振作起来,不要在关键时刻倒下,到时候又给外资抬轿,那就贻笑大方了……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