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股王携手外资对决美联储

2019年09月18日16:29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小幅反弹,虽然没能收复3000点,但没有延续昨天的下跌,已经不错了。

  毕竟昨天的大跌确实是反应过度了,矫枉过正成为必然,而且消化一下本轮反弹的获利盘压力,对后市行情反而有利。

  消息面仍是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如果说昨天央行的“麻辣粉”(MLF)未降利率,让市场的降息预期落空,是导致回调的主要原因,那么今天贵州茅台的走势就很惊艳了!

  茅台大涨5%,再度突破收盘价历史新高,一举收复上周的大跌失地,股王就是股王,不服不行!

  茅台有啥消息?9月17日晚间,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下发一则《关于经销商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的通知》,要求经销商在9月份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

  这就相当于提前把四季度的业绩挪到三季度了,相当于提前锁定了三季度的利润,业绩有了保障,机构买起来也无后顾之忧了,这是今天高开高走的主要原因。

  外资也在买买买,今天沪深股通合计净流入47.6亿元,又是一个大手笔。而且再度上演尾盘抢筹的好戏,收盘前几乎是直线流入。

  本周连续三天都是如此,尾盘几乎是疯抢进场,生怕赶不上明天的2路汽车了。老艾在想,要是到了十一长假,外资有一周不能买A股,那岂不是要憋疯了……

  但外资抢筹还有一个原因,已经重复多次了,9月23日(周一)是富时、标普两大指数对A股扩容正式生效的日子,但按照惯例,被动跟踪指数的基金将在9月20日(周五)收盘前完成建仓。

  为避免到时候集中建仓给内资抬轿,这次外资学聪明了,提前开始建仓,从进入9月份以后,就一路买买买,至今已买了400多亿。

  所以内资也得长点心,昨天的大跌又何尝不是给人家输送便宜筹码呢?

  说到消息面,今晚还有一个重要事件,美联储将公布9月议息结果,市场预期偏向降息25个基点,但也存在不确定性。降息当然是利好,但就怕利好出尽是利空,上次就是降息降出了黑天鹅。而且万一不降息,预期落空也是利空,所以晚上需要多留意消息面和外盘动向。

  当然,即使遇到黑天鹅也不用怕,茅台的走势告诉我们,真正的好股票,下跌反而是抄底机会。上周恐慌抛售,结果呢,人家今天又创新高了,炒股玩得就是这种心理游戏……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