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结盟TCL 雷军:做强做大我们的大家电业务

小米结盟TCL 雷军:做强做大我们的大家电业务
2019年04月18日 11:47 新京报

  小米结盟TCL 雷军:做强做大我们的大家电业务

  新京报讯(记者 陈维城)4月17日,小米公司CFO周受资发微博称,代表小米参加了TCL实业控股的揭幕仪式,称投资TCL,在联合研发、供应链等方面达成重要战略合作。随后,雷军转发上述微博称:“结盟TCL,做强做大我们的大家电业务。”

  4月18日,相关人士向新京报记者表示,这是双方在整个产品、供应链方面合作越来越深的表现。此外,“其他如联合运营,用户共享,数据共享等方面合作,双方还在研究探讨对双方都有利的方法和方式。”

  4月17日,小米公司CFO周受资发微博称,TCL是在技术创新、经营效率上全球领先的优秀企业。我们通过投资TCL,在联合研发、供应链等方面达成重要战略合作。这对小米继续做大做强大家电业务有巨大帮助。2019年,小米将全面发力做“价格厚道、感动人心”的大家电产品!

  随后,雷军转发上述微博称:“结盟TCL,做强做大我们的大家电业务。”

  应该说这是双方各取所需,为了供应链安全合作。相关人士向新京报记者表示,TCL作为老牌家电企业,旗下华星光电在大尺寸面板有优势。对于小米来说,未来在大尺寸业务,包括电视到商用显示都有很高的诉求,面板作为核心的部件,小米希望能够得到一个安全性保障。

  “小米集团的大家电业务,比如说白电业务的供应商的品质可能还需提升,所以小米也希望能够通过与更强的供应商联合做深做强。与此同时,TCL的相关业务也需要不断提升,这是共同联合拓展市场的过程。”相关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

  这是年初小米入股TCL集团等相关合作的后续进展。今年1月初,TCL 集团发布公告称,接到小米集团通知,基于对公司价值的判断及对公司经营策略、核心竞争力、行业地位及文化价值观的高度认同。小米集团入股TCL集团6517万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48%。

  此前2018年12月29日,TCL集团与小米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在智能硬件与电子信息核心高端基础器件一体化的联合研发,创新下一代智能硬件中新型器件技术的应用,建立起核心、高端和基础技术领域 的相互合作或联合投资,以此催生创新智能产品,不断改善全球用户的体验和其交互方式。

  当时,小米集团方面表示,在核心高端基础器件领域的基础上,也愿意在公司资本层面进行多方位的战略合作。TCL集团认为,小米集团购入公司股份,有利于加深两个产业集团的合作深度,构建更 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新时代环境下的竞合关系,双方边竞争,边合作,双方找更好的切入点来提高更好的价值链。”上述人士向新京报记者描述两者合作的关系。

责任编辑:贾兆恒

小米 大家电 结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