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跌0.23% 福建自贸区再度走强

午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跌0.23% 福建自贸区再度走强
2019年04月18日 11:30 新浪财经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新浪财经讯  4月18日消息,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早盘在富士康概念股走强的带动下,三大股指均有小幅冲高,随后汽车、养老概念股轮番杀跌,各大股指纷纷走低,盘中国防军工板块崛起,两市股指迅速反弹,整体上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人气相对低迷,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255.67点,跌0.23%,深成指报10309.05点,跌0.34%,创指报1709.33点,跌0.47%。

  从盘面上看,福建自贸区、啤酒、富士康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汽车整车、养老、园区开发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福建自贸区板块再度走强,领涨两市。漳州发展平潭发展三木集团厦工股份涨停,厦门港务厦门象屿福建水泥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国防军工板块盘中崛起,表现抢眼,中国船舶天和防务涨停,中船防务中船科技天海防务中国应急中国重工等个股均有大涨表现。

  消息面:

  1、央行今日开展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800亿元。

  2、针对郭台铭拟辞去董事长职务等报道传闻的报道,鸿海回应称,有关董事长个人生涯规划,若有具体信息将依规定办理。公司各事业群独立运作,日常营运均由专业经理人负责。

  3、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袁达18日介绍,今年以来,发改委聚焦当前现货市场试点面临的重点问题,研究起草了进一步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性意见,拟于近期出台。

  4、外汇局:支持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参与外汇市场,丰富外汇市场主体类型。

  5、上交所将于近期披露科创板受理企业问询问题与回复。

  市场观点: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二季度配置方向,后续市场主线要从资金驱动的热点轮动,向基本面支撑的估值洼地切换。在此逻辑之下,持续推荐周期板块。虽然短期宏观层面尚不能看到数据体现,但中观层面早周期领域的积极变化已经发生,稳增长预期叠加低估值因素,周期板块将有明显表现,如建材、钢铁、地产等行业。其次,伴随基本面和业绩悲观预期释放,受益科技创新政策红利、科创板辐射以及社融大幅超预期,市场风险偏好继续修复,泛在电力物联网、5G、智能网联汽车、国企改革等概念板块将迎来表现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