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油CEO:与OPEC的减产协议是战略威胁 美国占了便宜

俄油CEO:与OPEC的减产协议是战略威胁 美国占了便宜
2019年02月11日 09:45 新浪财经综合
资料图片:2018年5月25日,俄罗斯圣彼得堡,俄油执行长谢琴出席国际经济论坛。REUTERS/Sergei Karpukhin  资料图片:2018年5月25日,俄罗斯圣彼得堡,俄油执行长谢琴出席国际经济论坛。REUTERS/Sergei Karpukhin

  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俄油) 的执行长谢琴(Igor Sechin)致信俄总统普京称,莫斯科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的削减石油产量协议是战略威胁,并让美国占了便宜。谢琴是普京最亲密的盟友之一。

  这封信没有说OPEC与俄罗斯等其他主要产油国2017年达成的减产协议是否应该延长。

  但据两位了解情况的业内人士透露,这封信是向其他参与能源政策的俄罗斯高级官员发出的明确信号,表明谢琴希望结束减产合作。

  普京不一定会支持谢琴的上述观点,因为总统认为与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是一盘大棋的一部分,涉及与OPEC领头人沙特关于叙利亚和其他地缘政治问题的对话。

  “这封信是对延长减产协议的威胁。但无论如何,普京是最终决策者,”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

  OPEC及其盟友将于4月17-18日在维也纳开会,讨论减产协议。(完)

  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