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飙升、原油涨停 报道称稳定政策很快出台

沪指飙升、原油涨停 报道称稳定政策很快出台
2018年08月07日 09:46 新浪财经
线索Clues | 理性投资 
(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本页面动态更新,刷新可获得最新信息)

  《线索Clues》每个交易日汇编、采写的“环球市场综述”浓缩全球主要金融市场要闻,覆盖中国投资者重点关注的股市、大宗商品、外汇等市场,帮助用户高效吸收新近市场动态。

  以下为18:00综述:

  【市场焦点】

  周二,亚太主要股市普遍上涨。沪指高开后震荡翻绿,最低报2696.04,随后反弹拉升,午盘报2743.6,涨1.43%,午后单边上扬,收于全天最高点,报2779.37,涨2.74%。今日,A股下跌共133家,占比不到4%。基建、地产、能源等板块涨幅超过4%。

  恒指早盘高开后震荡走强,收报28,248.88,涨1.54%,重回28,000点上方。

  《中国日报》发表未说明消息来源的报道称,中国有望很快推出更多举措来稳定投资增长以及信贷支持,来缓解投资放缓给经济前景蒙上阴影的担忧。

  截至北京时间17:52,CBOT迷你道指期货上涨,隐含周二道指开盘涨80点或0.3%;CME迷你纳指100期货上涨,隐含纳指100开盘涨22点或0.3%。点此查阅关键资产代理实时行情

  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809隔夜开盘后快速拉升,今日早盘迅速涨停,收报537.2元,涨4.98%,创上市以来价格新高。

  截至18:00在岸人民币USD/CNY)报6.8281,今日在岸价收报6.8340,较周一官方收盘价升值80点(pips)。离岸人民币USD/CNH)报6.8379,升值超过300点。周二人民币中间价报6.8431,上调82点。

  今日亚太交易时段,贸易加权美元指数DXY)走弱,截至18:00,报95.11,跌0.28%。欧元兑美元(EUR/USD)从六周以来的来低点反弹。

  商品方面,COMEX黄金期货(GC)报1223.6美元,涨0.48%。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报74.46美元,涨0.71%;NYMEX WTI原油期货CL)报69.65美元,涨0.93%。

  隔夜回顾周一,美股三大股指收高,纳指涨0.61%,连续五个交易日收涨。

  国际油价冲高回落,布伦特原油、WTI原油收盘涨幅约0.3%。市场担忧对伊制裁将影响原油供应。据路透报道,澳新银行(ANZ)估计全球供应减少的区间在60万-150万桶/日;法兴银行(SocGen)预计每日将减少100万桶。

  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宣布,美国将重启在伊朗核问题协议中解除的对伊制裁措施,首批制裁措施从美东时间8月7日起生效。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欧佩克(OPEC)最大产油国沙特7月产量有所减少。

  FacebookFB)收高4.45%,回到200日均线上方。据《华尔街日报》消息,Facebook正与银行进行谈判,欲读取用户财务信息,以在社交软件Messenger中加入消费提醒、银行卡余额查询等功能。

  上周环球股市涨跌不一,美股、美元相对强势,点击查看回顾与前瞻:非农报告映射就业趋紧 市场渐返“贸易战”主线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普遍上涨 沪指收涨2.74%

  A股收盘,上证综指报2779.37,+2.74%;深证成指报8674.03,+2.98%;创业板指报1479.44,+2.68%;权重蓝筹代表上证50报2479.78,+3.04%。

  在行业板块方面,沪深市场板块几乎全部上涨。基建、地产、能源领涨;近日创调整新低的工业、信息技术、可选消费、深市地产等反弹力度较大。

  据报道,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

沪深市场主要股指1月26日以来走势(收盘线)(来源:新浪财经)

  1、《中国日报》发表未说明消息来源的报道称,中国有望很快推出更多举措来稳定投资增长以及信贷支持,缓解投资放缓给经济前景蒙上阴影的担忧。

  报道援引发改委一位不具名官员的消息,会出台更多文件来增加对投资的偏好。还援引统计局经济学家潘建成报道称,警示政府要避免再出台一轮刺激政策导致产能过剩和债务增加。

  2、8月7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7月外汇储备为31,179.5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31,070亿美元,也高于前值31,121.3亿美元。7月外储环比增加58.17亿美元,6月增加13亿美元,连续第二个月回升

  国家外管局解读称,7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稳定,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与上月末基本持平,金融资产价格小幅波动,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等因素综合作用,外汇储备规模稳中有升。结合国内外因素,未来我国外储规模将在波动中保持总体稳定。

  7月,在岸人民币(USD/CNY)贬值近3%,截至7月31日收盘,美元兑人民币报6.8167。

  3、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发布的统计月报显示,截至7月末,境外机构在该公司的债券托管量达13,540.77亿元,在继续刷新历史纪录的同时,环比6月末增加582.22亿元,为连续第17个月增加。

  分析人士称,近期人民币债券利率走低、汇率有所贬值,可能影响未来境外投资者的投资节奏,但外资流入我国债市的大趋势不会改变。 

  4、上交所将于8月20日起对股票交易实施收盘集合竞价,基金、债券及债券回购的收盘价产生方式暂不调整。目前深交所股票收盘价亦由最后三分钟集合竞价产生。

  5、富国基金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8月6日,创业板B150153)的份额参考净值为0.236元,达到下折条件。根据相关业务规定,基金将以8月7日为折算基准日办理不定期份额折算业务。

  富国基金提示,份额折算后,创业板B杠杆倍数将大幅降低,恢复到初始杠杆水平,创业板B的溢价率可能降低(截至8月6日,创业板B收盘价为0.275元,相对当日净值溢价率为16.53%)。投资者如果在折算基准日(今日)盲目投资,可能遭受损失。

  10:30,富国创业板分级基金的两个场内子基金——创业板A(150152)、创业板B均恢复交易。其中,创业板B低开9.18%,报0.248元。

  创业板B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场内分级基金。昨日,创业板指刷新上周五创出的调整新低,点位达到2014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线索Clues》测算创业板B单位净值跌破下折阈值

  6、8月6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欢迎谷歌GOOG)重返中国大陆,但前提必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所有在中国的外国互联网公司都应该尊重中国互联网监管。

  这是对近期谷歌返回中国传闻官方媒体的最新回应。8月初,美媒The Intercept报道称,谷歌将重返中国市场,并计划在中国推出一个审查版的搜索引擎“Dragonfly”(蜻蜓)。

  周一,中国最大搜索引擎百度(BIDU)跌1.14%。李彦宏发文回应称,“如果Google决定回到中国,我们非常有信心再PK一次,再赢一次。”

  此前的8月1日,百度股价暴跌近8%。

  港股:恒生指数高开后震荡走强,收盘报28,248.88,涨1.54%

  1、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A股及人民币昨反高倒跌,连带港股反弹力度亦见微弱,恒指续受制二万八关口。北水(编者注:港股通南向资金)趁反弹下狠沽港股的行动未改,“股王”腾讯(00700)再成抛售对象,惨录逾13.2亿元净卖盘。

  投资界指稳定人民币等措施对市场正面,惟相信港股需待业绩高峰期来临,兼配合企业盈利表现理想,方能重获资金追捧。

  2、中金公司统计显示,沪深港通南向资金今年4-6月连续流出,是历史首次连续3个月流出。7月随着市场企稳回升,南向资金转为小幅流入,但7月26日至今随着市场再度下挫,南向资金再度转为流出。北向资金从今年3月以来连续5个月保持净流入。尽管7月底以来市场下挫,但北向资金未出现明显净流出,表现出境外资金对A股的配置需求仍在。

  中金将腾讯等7只个股调出海外中资股的行业首选组合,原因是腾讯的游戏表现疲软,短期内看不到值得惊喜的新游戏,而支付业务面临监管风险,或影响利润表现。

  中金还将茅台600519),光大银行601818)等11只A股调出行业首选组合。其中,调出茅台的原因是预料公司下半年营收增速下跌,供给较为紧张。

  3、8月6日,恒大03333发布正面盈利预告,上半年税后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25%以上,核心业务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净负债率进一步大幅下降,从去年年末的184%下降到130%以下。

  恒大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为231亿元人民币,核心业务利润为273亿元,据此估算其今年上半年税后净利润超520亿元,核心业务利润超546亿元,均创行业有史以来最高纪录。此外,恒大净负债率半年时间大降三成。

  今日,恒大股价收报25.2港元,上涨21.2%,盘中涨幅一度超过27%。

  据相关统计,截至7月27日,恒大空头持股3.87亿股,沽空占流通股比重为16.5%,属于沽空比重最高的几只港股之一。此前恒大不断进行回购,流通股减少,似乎要进行“瓮中捉鳖”。

  其他亚太股市IPAC)普遍上涨,日经225指数(EWJ)涨0.69%。点此查看亚洲股市行情

  【美欧股市纳指连续五个交易日收涨

  美股:周一,道指(DIA)涨39.60点,或0.16%,报25,502.18点;标普500指数(SPY)涨10.05点,或0.35%,报2,850.40点;纳指(QQQ)涨47.66点,或0.61%,报7,859.68点。点此查看主要资产代理行情

  始于年初1月29日的两周时间,标普500指数暴跌292点,而过去五周的涨势则使该美股市场基准还差大约23点就能追回损失。

美股三大股指1月26日以来走势(收盘线)(来源:新浪财经)

  据“ETF精选”数据,由标普500成分股组成的板块周一多数上涨。通信服务等领涨,房地产下跌。

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标普500指数及构成板块涨跌幅(以代表性基金表征)(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通过“阶段涨幅”功能,可查看、对比特定时间窗口的累计涨幅;通过“相关系数”计算器,可查询不同投资标的之间的价格走势相关性;通过“风险分析”工具可了解证券价格波动特征;通过“组合分析”可回测分散投资的效果。

  摩根大通(JPM)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上周六(8月4日)表示,人们应该做好应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达5%或更高的准备。

  戴蒙仍对金融市场前景持乐观态度。他表示,当前的牛市可能“实际上还会持续2到3年”,因为美国经济仍表现良好,而且市场通常领先于经济之前就会转向。戴蒙说,网络攻击“可能是当今美国面临的最大风险”,尽管银行受到了很好的保护。

  戴蒙表示,他对世界上最大的数字货币“毫无兴趣”。他认为,由于无法控制货币,各国政府可能会采取行动关闭这些货币。

  伯克希尔-哈撒韦BRK.A上周五盘后公布的季报业绩超预期,周一大涨2.34%,盘中最高涨3.4%。上个月该公司曾宣布,将在第二季度财报公布之后开始股票回购,但目前为止没有透露任何具体细节。分析师认为,虽然巴菲特有意回购股票,但伯克希尔第二季度财报亮眼,可能导致股价上涨过快,回购机会稍纵即逝。

  据外媒报道,高盛分析师预计,受税改和公司强劲现金流提振,今年美股上市公司的股票回购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较2017年增长46%,创历史新高。这一数字比高盛今年2月预计的6500亿美元多出了3500亿美元。

  FactSet数据显示,在截至上周五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有80%的公司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盈利。如果这一数字保持不变或继续超过80%,这将是FactSet自2008年开始跟踪该数据以来,超预期比例最高的一次。

  FactSet预计第二季度公司盈利同比增长20%。投资者对第二季度的业绩预期很高。到周五为止,第二季度的盈利增长了24%。

  📅本周将公布的重要数据、事项及提示有:周二的6月美国JOLTs职位空缺数;周四的7月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周五的二季度日本、英国GDP,7月美国核心CPI

  📅本周将公布财报的大公司有:周二的迪士尼(DIS)(盘后);周三的21世纪福克斯(FOXA)(盘后),港交所(00388)。

  迪士尼、21世纪福克斯是标普500通信服务板块(XLC)的成分股。截至上周五,该板块是最近一个月唯一录得下跌的标普500板块,主要受Facebook、Netflix、Twitter等拖累。点此使用阶段涨幅工具复盘

  欧洲股市:周一,德国DAX 30指数(513030)(DAX)跌0.3%。英国富时100指数(02847)持平。法国CAC 40指数跌0.1%。

  【汇率美元延续强势

  美元兑人民币(CYB中间价报6.8431,上调82点(pips)。

  截至北京时间10:15,美元指数(兑6种货币的贸易加权指数)(DXY)(UUP)报95.32。

  周一,贸易加权美元指数收报95.39,涨0.17%。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德国工业订单创近一年半以来最大降幅,欧元兑美元(EUR/USD)一度下跌0.28%,收跌0.04%。

  英镑兑美元(GBP/USD)跌0.44%,报1.2943,创2017年9月以来新低。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Liam Fox)表示,欧盟(EU)的强硬不妥协态度,致使英国以无协议方式“脱欧”的概率升至60%福克斯是英国政府内阁中最强硬的脱欧派之一。

  早前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也警告称,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高得令人不安”。

  据CNBC报道,一名美银美林(BofAML)分析师称,脱欧谈判对英镑走势影响非常显著,如谈判失败,英镑可能下跌10%。但如果相反,也可能上涨10%。

  利率美国10Y国债收益率回落1个基点

  据新浪财经互联网货基数据,截至8月6日,全市场互联网货基的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58%。

  投资者也可以通过沪深交易所逆回购如GC001204001)、R-001131810)进行短期现金管理;通过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511990)(511880)进行场内交易。

  截至北京时间11:30,据中国货币网数据,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7天期质押式回购成交利率(DR007)报2%。点此了解DR007

  同时,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160123)报3.488%。

  中金所在8月7日发布通知,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将于8月17日起上市交易,首批上市合约为2018年12月、2019年3月及2019年6月合约。

  美东时间周一23:30,对全球金融市场影响广泛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IEF)报2.945%。

  周一,美国10Y国债收益率收报2.94%,较周五回落1个基点(0.01个百分点)。

  《日本经济新闻》8月7日报道称,新兴市场国家和企业发行的债券(EMB)从2018年开始大量到期。今后3年每年最高将有相当于1万亿美元的债券到期,是3年前的约2倍。在超低利率的背景下,新兴市场国家和企业大量发行债券,不过现在美国等全球的中央银行转为退出大规模货币宽松。由于利率上涨,今后借钱还贷的成本将加重,估计这将成为新兴市场面临的新风险。

新兴国家债券偿还额将创新高(来源:日经中文网)新兴国家债券偿还额将创新高(来源:日经中文网)

  其中,中国企业和政府部门今后3年的合计偿还额为1.75万亿美元,占新兴市场整体的54%。俄罗斯今后3年的偿还额为1330亿美元,墨西哥为881亿美元,巴西为1360亿美元。

  不过,新兴市场已采取措施应对资金外流。中国的外汇储备截止6月达31,121亿美元,是今后3年偿还额的1.7倍。墨西哥的外汇储备也较10年前翻了一倍,达1780亿美元。

  据国际金融协会(IIF)统计,截止6月底,新兴市场的债务(企业和政府)达57万亿美元,占全球债务总额的3成。

  【贵金属金价延续弱势

  美东时间周一23:00,COMEX黄金期货(GC)(GLD)(518880)报1217.7美元。

  周一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收报1215.6美元,跌0.52%。美元走强压制金价。截至上周,金价在过去八周有七周下跌。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GLD)自7月10日以来黄金持仓量多数处于800吨下方(图片来源:新浪财经)全球最大的黄金ETF(GLD)自7月10日以来黄金持仓量多数处于800吨下方(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截至7月末的数据显示,“聪明资金延续多美元,空美债、黄金的操作

  【大宗商品中国原油期货涨停 创上市以来新高

  周一,国际基准ICE Brent原油期货OIL)主力合约报73.67美元,上涨0.34%;NYMEX WTI原油期货CL)主力合约报68.9美元,上涨0.32%。

  隔夜国际油价冲高回落。美国重启对伊制裁、沙特7月原油产量下降等消息推升油价。

  美东时间8月7日凌晨,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重启对伊朗的首轮制裁正式生效。据悉,第一批制裁主要针对金融和工业制造等非能源领域,伊朗将不能再购入美元,进行黄金、贵金属交易,进口汽车和飞机也将被禁。此外,伊朗的地毯、开心果等产品也无法出口。

  中国前驻伊朗大使华黎明认为,伊朗一直受到美国制裁,已积累了丰富的应对手段,具有较强的抗压能力。“在两伊战争最困难时期,一切经济来源几乎都被切断,但伊朗依然生存下来,所以不要低估伊朗的抗压能力。”而且,首批制裁的主要目的是切断伊朗“汇路”,让伊朗卖出石油却收不回美元。但是,伊朗现在并不完全依赖美元。不过,伊朗目前国内经济困局其实与外部制裁无关,更多的是国内经济改革措施不力以及贪腐问题所致。

  此外,两位OPEC消息人士上周五称,沙特7月原油日产量约1029万桶,较6月减少约20万桶/日。 

  周二,INE中国原油期货主力合约SC1809隔夜开盘后快速拉升,今日早盘迅速涨停,收报537.2元,涨4.98%,创上市以来价格新高。

  周一,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BDRY)报1773点,与上一交易日(3日)持平。

  BDI是散装原物料的运费指数,可衡量钢材、谷物、煤、矿砂等资源的海运费用。该指数由波罗的海交易所(Baltic Exchange)综合海岬型(Capesize,40%)、巴拿马型(Panamax,30%),及超灵便型(Supramax,30%)船运价指数编制而成。

  【加密货币比特币在7000美元附近震荡

  交易平台Bitstamp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1:15,比特币(BTC)报6945美元。

  交易所交易基金BLOKBLCN暴露于区块链行业。

  (线索Clues / 李涛)

  周评:非农报告映射就业趋紧 市场渐返贸易战主线

  持仓报告:投机资金继续押多美元 央行击退离岸人民币空头

  编辑精选:

  美联储信心大增 美国10Y国债收益率升破3%

  持续半年“最拥挤交易”面临考验 你还看好FANG么?

  一周腰斩 “长生生物”式的雷怎么避?

  跌破30基点 利率曲线“扁平化”引起美联储重视

  数据:提前做“心理准备” 衡量证券价格波动风险

  数据:A股周期行业估值水平大幅低于2600水平

责任编辑:李涛

股票 基金 美元 黄金 比特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