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中东局势对长期走势影响有限

2018年04月12日16:37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今天又回调了,失守刚刚收复的3200点,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成为主要的拖累力量,而且下午把创业板也拖下水了,使得尾盘全线走弱。

  银行的回调是正常的,因为前面两天持续反弹,但煤炭、有色等周期股也加入进来,大盘就难以防守了,因为都是权重比较大的板块,很难反弹。

  其实今天的看点是小盘股,大多数时间表现的都还可以,各个指数分时图的黄线一直比较坚挺,但可惜尾盘失守了。

  特别是创业板,下午翻绿时,黄线下跌速度远超白线,小盘股回落明显。今天有九只个股跌停,基本上都是高价次新股,所以一旦行情转弱,对于经过大幅炒作的小盘股就要敬而远之。

  也有一些板块逆市上涨,但都是受到消息面利好刺激。受中国金融开放利好影响,多元金融板块成为新热点。

  受大大考察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规划馆,提出要大力发展健康事业消息影响,医疗板块也表现不错。另外海南板块卷土重来,因为新华社刊发长文:中央高度重视海南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寄望把我国最大经济特区办得更好。

  黄金板块继续反弹,这也是为数不多的受益于行情动荡的板块,由于其天然的避险属性,继续成为资金流入的对象。受叙利亚生化危机影响,中东地缘政治关系变得更加紧张,昨晚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1%,收于1360美元/盎司,为1月25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今天国际金价其实没有上涨,而且小幅回调,但由于大盘下跌,黄金仍受到避险资金追捧和游资炒作。黄金板块的走势主要受几个因素影响:国内外股市、国际金价、地缘政治、美元。所以晚上大家仍要留意这几个因素,特别是中东局势。

  另外受中东局势影响,石油近期也表现强势,昨晚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收于66.82美元/桶,为2014年12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今天A股石油板块也有所表现,但没有黄金股那么强,主要受到煤炭有色等周期板块拖累,但如果国际原油继续上涨,也有望带动石油板块。

  虽然今天大盘回调,但大家也不必太悲观,一是和前两天大盘涨幅相比,回调幅度在可接受范围内;二是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说明出逃资金并不是很多;三是中东局势毕竟只是局部地区的事情,对全球特别是中国股市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所以我们目前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等待,等待消息面的明朗,等待市场企稳,等待下一次反弹的到来,并提前做好准备。

  《老艾每日操作策略》8折促销,点击抢购!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曹德旺评特朗普减税:很伟大 他会成为最有作为的总统 梁建章:鼓励女性生育最有效的方式是给补贴 环球时报:好险! 特朗普“碰瓷”差点得逞 曹德旺说中国减税太慢 财政部官员当场回应 林义相贺强刘纪鹏等谈A股向何处去:监管错位(全文) 管清友喊话:现在买不起房你就多买两套!借钱也买 日本宣称探明1600万吨稀土资源 可供全球使用数百年 佛教协会批普陀山上市:商业化佛教有违国家宗教法规 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50人:马化腾任正非马云列前三 [老潘辣评]潘石屹:高房价总要回归常识 偏离太远就会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