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续受制二万八关 腾讯再遭北水狠沽4天走资45亿

恒指续受制二万八关 腾讯再遭北水狠沽4天走资45亿
2018年08月07日 07:55 新浪港股

【长生生物维权征集中】长生生物因疫苗劣药事件成为全国舆论关注焦点,新浪股民维权平台正式征集相关索赔:凡在2017年10月27日至2018年7月23日期间买入长生生物股票,并在2018年7月23日(含当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进行维权。【点击维权】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撑市药力不足,A股及人民币昨反高潮倒跌,连带港股反弹力度亦见微弱,恒指续受制二万八关。北水趁反弹下狠沽港股的行动未改,股王腾讯( 00700)再成抛售对象,惨录逾13.2亿元净卖盘。

  投资界指稳定人民币等措施对市场正面,惟相信港股需待业绩高峰期来临,兼配合企业盈利表现理想,方能重获资金追捧。

  夜期尾市续升60点

  内地上周五把远期售汇业务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上调,同时宣布加大美国进口商品征税规模。外界原预期相关政策支持人民币走向,兼向市场证明中方不会在贸易战中一面倒挨打。不过,离岸人民币昨升抵6.8246后即倒跌,上证综合指数亦在开市后约一小时由升转跌,拖累恒指仅升143点,收报27819点。

  截至今晨零时,夜期报27788点,升60点;整体ADR表现相当于大市升5点。

  港股反弹乏力下,北水出手沽货,港股通昨录21亿元资金净流出,腾讯在本月短短4个交易日内已共录45.2亿元净卖盘。

  海通国际财富管理投资策略执行董事梁冠业表示,内地出手或反映中央政府认为现时已届撑市时机,往后更有机会按市场反应再推利好招数,故料后市大跌空间有限。他补充,港股昨日反弹力度有限,显示市场情绪仍然审慎,料贸易战反击招数之刺激作用,或需约半个月时间方逐渐显现,更相信资金需同时确认企业次季业绩向好,才重新涌入股市。

  不过,梁冠业强调,企业基本面仍然不俗,且港股估值吸引,故中线而言,他预期港股或能再展升势。

  中金:贬值影响较美关税大

  工银国际研究部执行董事兼策略师邱志承在报告中指出,中美或边打边谈判,相关争端料长期持续,故中国需推出力度更强,以及更长期的积极财政政策来为宏观经济‘托底’。而鉴于中港股市上周大跌,已反映投资者的过分悲观预期,该行相信市场情绪往后或调整。

  中金昨亦发表报告,指相对美国加征关税,人民币贬值所带来的影响更大,认为人民币弱势将遏制进口,并加深国内通胀压力。但续指,内地强调加大财政政策力度,人行上周五又把远期售汇业务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上调,将缓和汇率贬值压力。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