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发布通告 正式开始关闭2G网络

中国联通发布通告 正式开始关闭2G网络
2018年04月12日 11:18 IT之家

  IT之家4月12日消息 来自联通内部的通告显示,中国联通某省公司正进行2G基站减频退服换机活动,拟关停低话务基站101个。实际上,在其他省份也有类似动作,为了发展4G,中国联通开始加速退网2G。中国移动也在一些地区关闭了3G网络。

  据C114报道,今年1月底中国联通就已经在多省都开始积极部署2G网络的退服工作,并要求市场线严禁发展2G业务。

  最近联通很多省在积极部署2G网络退服工作,并要求市场线条严禁发展2G业务。根据内部消息目前联通2G客户占比约为客户总数的2%,2017年年终联通用户数累计到达2.8亿户,目前2G客户数量在500万左右。也就是说全国联通2G一旦全面退服500万用户将无法进行通话。

  在2G时代,中国联通无论在信号覆盖、通话和上网质量方面都与同为GSM的移动存在巨大差距,在WCDMA部署完善的情况下,联通2G“鸡肋”网络被清网也就不难预见了。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