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双重利好,受益股一览!

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双重利好,受益股一览!
2019年04月18日 19:1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来源:爱股票

一带一路峰会下周召开,同时西部大开发指导意见也即将出台,双重利好之下,可关注西部地区的一带一路概念股!

【一带一路峰会下周召开】

4月16日,主题为“新时代的中国:活力天津走向世界”的外交部天津全球推介活动举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致辞中透露,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下周在北京举办。

4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举行例行记者会。陆慷宣布,4月19日外交部将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届时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在此介绍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相关情况,王毅国务委员届时也将回答大家所关心的问题。

【西部大开发指导意见正在完善】

17日上午,主席听取了重庆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主席强调,重庆要抓好贯彻落实,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要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上中下游协同,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18日表示,发改委研究起草了《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这项工作去年上半年正式启动,期间,充分征求了中央和国家机关30多个部门、西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意见,经反复修改后上报。目前,正在根据会议精神,对《指导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后印发。

【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双重利好】

一带一路峰会下周召开,同时西部大开发指导意见也即将出台,双重利好之下,可关注西部地区的一带一路概念股!

1、一带一路+新疆:

油气:国际实业(总龙头)、广汇能源中油工程贝肯能源ST准油(维权)

建材:国统股份西部建设青松建化天山股份

基建:北新路桥新疆交建、西部建设;

钢铁&有色:八一钢铁新疆众和

金融:中油资本

物流:天顺股份

电力:特变电工天富能源

农业:新赛股份

化工:新疆天业

2、一带一路+西藏

西藏天路(水泥)、西藏珠峰(有色)、西藏旅游(旅游)。

3、一带一路+甘肃

上峰水泥(维权)祁连山(水泥),酒钢宏兴(钢铁),兰石重装(核电)。

4、一带一路+陕西

西安旅游曲江文旅(旅游),达刚路机(基建),建设机械(机械),中国西电(电力),延长化建(化工石油)。

5、一带一路+宁夏

西部创业(交运)、宁夏建材(水泥)、银星能源(电力)。

6、一带一路+四川

四川路桥(基建),台海核电东方电气(核电),尚纬股份(电缆)。

7、一带一路+重庆

重庆港九(港口),重庆建工(基建),三圣股份(维权)(建材)。

8、一带一路+广西

柳工(工程机械),五洲交通(交运),北部湾港(港口),桂林旅游(旅游)。

9、一带一路+内蒙古

包钢股份(钢铁)。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主题驱动股票池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钢铁 一带一路 王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