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银行板块:再起升势 短期重点关注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1:54 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

  伍永刚 

  投资要点:

  今日银行股全线走强,其中浦发、民生、华夏三家银行股达到涨停,招商银行在前2日连拉大阳的情况下涨幅也达到7.3%;深发展近两周连拉涨停的基础上继续放红;工行、中行也开始走出调整低谷。我们认为,今日银行股走强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兴业银行今日网上申购。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和快速成长激发了投资者对中小股份制银行较高成长性的联想,使得银行股在沉寂一段时间后再次上攻。

  其次,银行业绩不断提升。上周五(1.19日),招行发布预增公告,称公司由于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2006年净利润将增长50%以上。对此,我们将招行2006年净利润增速由45.57%调升到56.05%,每股净收益由0.395元调升到0.423元。招行的预增和即将预增的深发展等充分说明了银行的业绩正在不断提升。

  民生银行增发提升估值。预计民生银行的增发价格将在8元甚至以上水平,如果增发价为8元,则07年底民生银行的BVPS应在3.7元水平。尽管其ROE有所下降,但投资者视其为利好,且ROE经过一段时间增长后还将恢复上升。

  浦发设立基金公司获银监会批准。浦发银行联合法国安盛投资、上海盛融投资共同设立浦银安盛基金,浦发持有该基金51%股权。银行设立基金公司标志着银行中间业务发展将进一步加速,业务转型加快。

  综上所述,我们预计银行股短期会有一波升势,这波升势中很可能以民生银行为代表,应重点关注,同时短期增持要注意适当谨慎。但我们长期继续坚定看好银行股,并维持增持,其中重点关注

三个代表

  深发展、招行、工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